非池中藝術網

當代一畫廊

【漫漫】— 陶綱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3-10 ~ 2023-05-06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南路22巷32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陶綱

  • │展覽介紹│

    文/陶綱
    《漫漫》創作,主要是延伸著「旅行的記憶」 ,以自身過往旅行的經驗所蒐集的一些回憶點滴與當下的景象與物件為主。畫面中無數大小不一的點、濃淡深淺的描繪出山形樹木,再運用礦物顏料結合自然山水與空間造型,表達當下感受及回憶思緒的整理。作品以黑灰白為呈現,是想傳達每個畫面裡都有著自己的色彩,可以隨著觀者去添加自己的人生漫漫路途上的故事。

    因此次我的畫作裡,運用現實自然的風景、植物等組成一個場景。而這樣的場景呈現都是在自己的人生(漫漫路途)與日常生活累積發想,所呈現的風景、植物是在路途上所觀所感,重新觀看自我內在心境與記憶裡的環境空間對話。過程中,真實的感受到自己的存在,眼前的風景、身邊的人,一切是那麼樣的真實。
    在作品的畫面中,除了表達記憶中的片刻景色外,其中也結合些許空間場域的安排。畫面裡出現的人與動物,也是觀察自身處在當下情感的表達。片段的場景,局部的安排,經由記憶裡的片段,情緒轉而內心的感受和體悟,能表達出自己所身處或自己所見的世界。而且在作品裡,也把在人生旅程過程中所體驗到的那些美好及悲傷、歡愉跟哀愁呈現出來。有時,翻著回憶,既熟悉又陌生,就如同人生漫漫道路上一般,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事物,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事物道別。彼此從陌生到熟悉,再從熟悉回到陌生。無論是否會再見面,而這些記憶也讓我們學會珍惜此刻的美好時時光。

    在創作的形式中–我使用了「黑、灰、白」的色階與墨暈層次的方式繪作,畫面中的構成運用了「上俯、下仰、側視」等不同角度的視野,來表達「景與人」之間的互動關係。同時加入了「解構、切割」的觀念,來展現不同的空間的思維。而攝影、錄像的疊影、片斷......等的形式表現手法概念。「漫漫」不僅是單純的記實,而是有敘述性的畫面,讓每一張畫作都有如一篇故事、一部微電影般。

    「人」的一生在旅程上,從出生、成年、出社會、成家立業、含飴弄孫、到最後離開,都會經歷過許多的事物、風景與故事。有些人一帆風順,有些人跌跌撞撞,有時感動、有時難過,但都有著自己的色彩,每個階段用不同的方式記錄當下的過程,在人生的漫漫路途旅行,上演著自己的故事。


    本期展覽由2023年03月10日至2023年05月06日誠摯地邀請各位朋友蒞臨。
    03月10日下午4點將於當代一畫廊舉行《漫漫》陶綱創作個展的開幕會,歡迎大家前來參與。

  • REFERENCE

    當代一畫廊官網

當代一畫廊陶綱水墨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無盡》Infinity】蔣金蘭創作個展

日期:2024-05-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日常默劇 Daily Mime】操昌紘 個展

日期:2024-04-23 ~ 2024-05-11|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