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亞紀畫廊

【IMAGRATION @ Gallery COMMON】

  • 展期

    日期:2023-03-25 ~ 2023-04-23

  • 地點

    日本東京 Gallery COMMON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張碩尹 CHANG TingTong 、安通庫恩斯特 Antone KÖNS 、菲利克斯崔德威爾 Felix TREADWELL 、曾建穎 TSENG ChienYing 、吳美琪 WU MeiChi

  • Each Modern 亞紀畫廊很榮幸與東京畫廊Gallery COMMON 共同籌劃交換展,在東京、台北分別展出多位日本、台灣、美國的當代藝術家。2023 年三月,亞紀畫廊將率先進駐東京GalleryCOMMON,而Gallery COMMON 的策展內容將接續於四月在台北亞紀畫廊展出,帶來日本當代藝術家IKEUCHI、西祐佳里、多田圭佑、Shohei Takasaki、山本和真的精彩作品。

    亞紀畫廊在原宿Gallery COMMON 的展覽由策展人藍仲軒策劃,展名「IMAGRATION」為「image(圖像)」與「immigration(移民)」的結合體,展出藝術家張碩尹、安通庫恩斯特、菲利克斯崔德威爾、曾建穎、吳美琪,意圖討論當代圖像(image)的使用、自由流通及其所暗藏的問題,同時呼應Gallery COMMON 長期關注的「裏原宿文化」(うらはらじゅく Ura-Harajuku,90 年代末發跡於原宿的街頭次文化,後蓬勃發展成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潮流風格,代表人物如藤原浩、高橋盾、瀧澤伸介等,近年來因過度普及而被認為衰退)。

    長久以來,人類使用圖像中符號意義來豎立狀態,觸及了政治、社會、宗教、文化,是人們生活行為的指標,規範著一個合乎常理的世界樣貌。然而在今日,即使圖像嚴謹的符號性隨時間變化,卻也逐漸淡化並失去根源。我們可以簡單歸因於信息與影像爆炸,也可以複雜到去探究民粹的興起與菁英的解體。該發展調換並揉合了圖像制定者與接收者的位置,被視為高端的設計美學試圖捨去圖像,而其他群體卻在大量地產出圖像。在亞洲,次文化可說是圖像流動最為蓬勃的群體,他們沒有了狹隘的精神傳承,更重於融合與使用。也因此,圖像的再產出跳脫了教條式的符號指向,更大程度著重在了更為直覺的生活經驗之上。當這些豐沛的圖像溢出時,早已對傳統圖像感到麻痹的大眾便快速地接納。這或許構成了對未來的某種想像(該想像並沒有定論):所有被圖像定義劃分的階級與群體消失,人類也因圖像自由而邁向另一種理想社會。

    美國藝術家安通庫恩斯特融合了西方與東方的圖像,他的繪畫與雕塑展現出超越國界、 如神奇童話般的靜物與人像。在這些令人會心一笑的作品中,藝術家將情感與張力擬人化,詮釋著唯靈論、愛、幽默及恐懼。本次展出的兩件新作為藝術家最具代表性的主題之一-花卉;甫於亞紀畫廊舉辦個展的曾建穎,是台灣當代水墨最具代表性的藝術家之一,其作品具有濃厚的東方筆觸和材料質地,但其意並不在於全然地告知東方。他所繪畫中人們有著現代衣著與流行髮型,卻同時兼具西方聖像及東方神性的特徵。這是藝術家期望表述的普世精神性,貫穿了歷史、當下與未來。


    英國藝術家菲利克斯崔德威爾經常在繪畫中描繪童趣。展覽中的兩件全新創作呈現了兩尊側身像,意圖探討青少年的自我形塑-來自外部的社會符號及來自童年的純真幻想-最終,稚嫩的臉部由龐大的身軀撐起,如同一張張圖像的拼布遍佈全身,徘徊在堅定與茫然的界線之上;在台灣藝術家吳美琪的手裡,圖像更像是經歷著一次次的化學實驗,關於溶解與再造。吳美琪對圖像的處理不再是對其身份的研考,而是更為直覺的拼貼與再現。在這樣的狀態裡,藝術家得以審視並突破攝影(自身)的框架,以電腦繪圖作為催化劑,破壞又內化,從而追尋自由。最後,台灣藝術家張碩尹以奈米碳管黑墨(Vantablack ink)所繪製的兩件新作搓合了二維與三維,邀請我們以全觀的視角觀察其中的「多元宇宙」:蟲洞在形狀與顏色各異的星團之間相通,不同的思想成為了一體。另一幅少女漫畫肖像則是一種源自日本、現盛行於世界的文化符號。這或許是圖像、文化與意識形態的理想共存樣貌。

    ------------------------------------------------------------
    關於藝術家

    張碩尹(1982 年生於台灣台北)於2011 年自英國倫敦大學金匠學院藝術碩士畢業,現工作與居住於台灣台北與西班牙聖地亞哥德孔波斯特拉。他的近期個展於北師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舉行;並參與濟州雙年展、台北雙年展、廣州三年展、薩奇藝廊、山口情報藝術中心、惠康基金會之群展與委託案.近期獲獎包括第十九屆台新藝術獎視覺藝術大獎、台北美術獎首獎、香港Art Central 藝術博覽會新晉菁英大獎、伊比利美術獎、英國皇家雕塑學會獎。作品受台北市立美術館、藝術銀行、洪建
    全基金會、巴西駐英大使館典藏,與亞洲歐洲私人收藏。

    安通庫恩斯特(Antone Könst,1987 年生於美國紐哈芬)現居紐約布魯克林,先後取得加州藝術大學藝術創作學士及耶魯大學藝術創作碩士。他活躍地在美國與國際間展出,曾在台北亞紀畫廊、紐約Marianne Boesky Gallery、紐約Tilton Gallery、洛杉磯Artist Curated Projects、巴黎Fondationdes Etats Unis 等重要單位展出個展;也在紐約Anton Kern、倫敦Beers Gallery、紐約Mrs Gallery、布魯塞爾Galerie Jeanroch Dard 等參加聯展。庫恩斯特也參與了許多公共藝術計劃,如紐約Lighthouse Works、紐約蘇格拉底雕塑公園等,也曾獲Rema Hort Mann 與Harriet Hale Woolley 獎助金。

    菲利克斯崔德威爾(Felix Treadwill,1992 年生於英國梅德斯通)畢業於英國皇家藝術學院藝術研究所。他的近年個展包括2023 年紐約The Hole「Tiny Delicate World」、2022 年斯德哥爾摩Carl Kostyal「Kindred Lands」、2022 年香港Woaw Gallery「Gentle Creatures」、2021 年台北Dopeness Art Lab「Dominion」、 2021 年帕爾馬L21 Gallery「Buff Titan」、2019 年倫敦Union Gallery「Little Dark Fantasy」、 2019 年洛杉磯LTD Los Angeles「Community」、 2018 年帕爾馬L21 Gallery「Dark Age」、2017 年年倫敦Union Gallery「Rupert and Friends」。菲利克斯也曾在日本、荷蘭、德國、比利時、義大利及法國等地參加聯展。

    曾建穎(1987 年生於台灣南投)先後畢業於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美術系水墨組及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研究所,現生活與工作於台北。近年重要個展包含2022 年台北亞紀畫廊「木與夜孰長」、2020年台北赤粒藝術「惡托邦」、2017 年台北赤粒藝術「顛倒夢想」。重要聯展包含2022 年香港世界畫廊「逆行」、2020 年台中國立臺灣美術館「禽獸不如:台灣美術雙年展」、2020 年台北亞紀畫廊「古今一:超越」、2019 年曼谷藝術文化中心、驕陽基金會「光‧合作用II」等。曾建穎於2020年為樂團「佛跳牆」所設計的專輯封面獲該年金曲獎入圍,並曾獲2017 年亞洲文化協會獎助計畫。

    吳美琪(1989 生於台灣台南)畢業於國立高雄大學工藝與創意設計學系,近期個展包括2021 年台灣台北朋丁「野餐 Picnic」、2019 年台灣台北亞紀畫廊「YXX - The Flares」、2018 年台灣台北好樣VVG 「XYX - A Moveable Feast」、2016 年台灣台北NEPO Gallery「XXY - The Space of Things」;曾參展日本東京藝術博覽會、台北當代藝術博覽會、ONE ART Taipei 、上海西岸博覽會日本東京代官山攝影博覽會、法國巴黎Fotofever 等國內外展會,作品亦獲台灣藝術銀行典藏。


    關於策展人
    藍仲軒(1991 年生於台灣台北),紐約普瑞特藝術學藝術創作碩士。除自身的創作與展覽之外,他也投身在策展、藝術市場及藝術教育領域。藍仲軒曾任職於台北亞紀畫廊、台北攝影私塾敘光室、紐約高古軒畫廊及紐約Baxter St at CCNY 等,也曾在東京3331 Arts Chiyoda 與芬蘭Arteles CreativeCenter 駐村。策展經驗包括2022 年新竹生活美學館線上展覽「裸居者」、新竹生活美學館線上展覽


    關於亞紀畫廊
    Each Modern 亞紀畫廊2018 年成立於台北,重點經營亞洲戰後與當代藝術,意圖提升亞洲藝術家的價值、挖掘亞洲藝術家的全球影響力、重新定義亞洲藝術家的藝術史地位。透過豐富而有深度的展覽項目與市場推動,亞紀畫廊積極締造戰後藝術家的市場高度,並有企圖心地推廣新生代藝術家。自成立起,展出旅歐藝術家李元佳、日本「挑釁」代表攝影家中平卓馬與森山大道、日本女性攝影家石內都、旅美照相寫實藝術家陳昭宏、台灣戰後攝影家鄧南光、日本物派大師菅木志雄等,梳理大師的生命脈絡並強調他們當代市場中的定位;同時,畫廊也積極合作與代理國際藝術家安通庫恩斯特、伊根弗朗茲、海爾蓋特、菲利克斯崔德威爾等;以及台灣重要當代藝術家侯俊明、旅巴西藝術家林亦軒、台灣年輕藝術家張碩尹、曾建穎、吳美琪;中國當代藝術家趙剛、許炯、徐渠、等。亞紀畫廊因高強度展覽受國內外單位邀展,包括2018 年北京光社「森山大道」及香港國際攝影節「中平卓馬」、2019 年台北關渡美術館「林亦軒個展:我們是烏龜」、2020 年台北關渡美術館「趙剛 21st 色表/支架:作為歷史人類」、2021 年關渡美術館「挑釁世界—對中心主義的反抗」,並於2020 年在華山文創園區主辦「植田正治逝世二十年紀念展」。

  • REFERENCE

    Each Modern 亞紀畫廊

亞紀畫廊Gallery COMMONIMAGRATION

推薦展覽

view all

亞紀畫廊

【各自結構-年輕藝術家的求索】

日期:2024-05-09 ~ 2024-06-07|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亞紀畫廊

【EGAN FRANTZ - American Painting 美國繪畫】

日期:2024-03-01 ~ 2024-04-1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