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行思策坊

【物物相呈】陳穎亭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3-25 ~ 2023-04-22

  • 地點

    行思策坊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90巷17號)

  • 參展藝術家

    陳穎亭

  • 【物物相呈】陳穎亭個展

    莊子與學生在一片茂密的林中,見人們伐木取材,談及看待自然環境中的『物』應有的態度,這場對話有了一句智慧的結語:『物物而不物於物』。
    其中的要義,即為揭示一種平衡之道,且相互輝映出人生哲理和自然美學的光譜。

    行思策坊策劃的展覽『物物相呈』,是纖維藝術家陳穎亭近兩年的創作,
    穎亭使用天然材料創作後,追求作品能呈現出物件的自然本質,加上自身的思考與經驗,使大自然的『物』,成為人們在生活可使用亦可賞析的『物』。
    創作本身就是『物物』的過程,第一個「物」是動詞,熟悉並尊重材料物件的本質進而相互輝映,才能呈現出作品自然天成的質地與美感。

    藝術家專注於天然纖維、布料透過鐵件鏽染產生紋路圖像,再和各種特定植物煮色複染的手法,讓染槽中的物件,隨著時間的流逝,漸漸蛻變出一件件獨一無二的纖維作品,『物物』的過程是藝術家心思意念的貫注,
    穎亭的作品履獲得國際獎項,受到歐洲多個專業美術館的關注並典藏作品。

    邀請您來尋找自然與美學的微妙之處。


    時間:2023/03/25~4/22
    (每周三至周六 PM 1:30~6:00)


    預約:04-23763788

    地點:行思策坊 (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90巷17號)

行思策坊陳穎亭

推薦展覽

view all

行思策坊

【日常共振】 朱俊仁創作個展

日期:2020-03-28 ~ 2020-04-25|台灣,台中市

行思策坊

【Normal Porn For Normal Museum 】張明曜疫情後首度個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0|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