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鬱鬱蔥蔥üppig】

  • 展期

    日期:2023-04-15 ~ 2023-05-07

  • 地點

    臺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戴伶育Ling-Yu TAI、劉昕穎Hsin-Ying LIU

  • 四月台北也趣,精彩雙個展《鬱鬱蔥蔥üppig》
    旅外藝術家:劉昕穎、戴伶育 聯袂登場!

    鬱鬱蔥蔥(德文 : üppig),即草木茂密蔥翠之意,如同兩位備受矚目的藝術家:劉昕穎、戴伶育 繪畫中強烈的精神力,將在藝術的文明大地上孕育出生命!她們透過自我覺察,不侷限媒材或表現形式,以多變的繪畫風格、靈活的創造力、多重角度切換對文化的轉譯,帶來有別以往的全新繪畫語言!

    也趣多年來重視打開向外連結,也趣藝廊萊比錫(AKI Gallery Leipzig Prospect)落點德國將優秀台灣藝術家推往國際,同時也為台灣觀眾持續傳遞的嶄新國際觀點。本展期待以旅外藝術家強勁而新鮮的藝術能量,打破地域限制、呈現時代共感,為台灣觀眾注入視野與感官的雙重衝擊!

    2023.04.15 (六) - 2023.05.07 (日) 邀您親臨也趣,三層樓的展覽空間如同沙漏型的時間流動,遊走在現實與夢境之中。在藝術家的異想世界裡,感受如同攀爬張網的藤蔓、自枝幹底處分岔而出的綠芽,生生不息!


    【關於藝術家】
    ▎劉昕穎(b.1991)出生於台灣,創作與定居往返於馬來西亞與台灣。2013年在纽约藝術學生聯盟接受培訓,2015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創作學系學士。展出經歷包括:也趣藝廊,台灣(2023)、Richard Koh Fine Art,新加坡(2021)、Richard Koh Fine Art,馬來西亞(2018)、高雄美術館,高雄(2019),G13 Gallery,馬來西亞(2020)。作品曾獲機構典藏:Collection of Louis Vuitton, The Gardens Mall,馬來西亞(2019)。亦曾獲獎:高雄美術館高雄獎入選(2019)、關渡美術館創作卓越獎(2015)。

    劉昕穎以純真細膩的視角將「現實、自然、人文」重新形塑,並思考自身周遭事物之關係結構,透過景緻的切割及擷取,呼應內心對於文明的無限想像。筆下流動線條,將自我意識鮮明的澆灌其中,富含水份的顏色與線條,在柔和的聲音之中,向外延展。在劉昕穎的創作語彙中能發掘那純粹靈魂的柔軟與堅定。



    【關於藝術家】
    ▎戴伶育(b.1985)出生於台灣,現創作與居住於德國萊比錫。2008年畢業於國立臺北藝術大學美術系油畫組,隨後赴德進修並於2019年畢業於 Burg Giebichenstein Kunsthochschule Halle織品藝術博士。展覽經歷包括:也趣藝廊,台灣(2023)、Intershop Galerie,德國(2022)、The HallI藝術空間,台灣(2021)、Burg Galerie im Volkspark,德國(2018)、Circus Variete,德國(2016)、Galerie Hinten,德國(2015)。作品曾獲獎項:DAAD Preis (2016)。

    戴伶育長時間透過:織品與油彩複合性的媒材創作,探討關於時間與記憶,從中抽離出內心的思緒,在抽象與具象之間,用畫筆以及針織將其意念表現於畫布上。她曾自述:「繪畫是顏色在平面上堆疊出空間與造型,而織品是梭線經緯交錯的軌跡與紋路。繪圖是在平面上建構立體空間,而織品的構成卻是和雕塑的三維空間相同。」從不同媒材的質異,探尋出交集與相異之處。從生活中的記憶與時間、日常的生活切片中,將片段的交感神經,透過繪畫與線材表現出來。

  • REFERENCE

    也趣藝廊

也趣藝廊戴伶育Ling-Yu TAI劉昕穎Hsin-Ying LIU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coming soon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