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

【《WORKS #02》Mie Takahashi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3-04-07 ~ 2023-04-23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高橋美衣

  • 奇想會 Whimsy Works Gallery全新展覽《WORKS #02》,由今年初與奇想會一同參與「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的日本陶藝藝術家高橋美衣(Mie Takahashi)於4月7日至4月23日期間,帶來在台個展,並透過陶土製作的抽象立體雕塑,與鮮豔色彩的結合,欣賞高橋美衣作品中的神秘感。

    而這次為了展示高橋美衣的作品,奇想會也將與集結多項設計、影像、DJ、音樂製作等領域的台灣新興設計與家具選品公司「MTBLM 新陳代謝」合作,在奇想會藉由多樣的設計家具,呈現出不同的藝術風貌。

    以抽象立體雕塑的陶器,作為主要創作的高橋美衣,最初在大學時期即在工藝學科學習手工製作家具與餐具,從那時開啟他對藝術的興趣,並開始製作如今展覽中的立體雕塑。

    觀察高橋美衣的作品,可以看到表面有著磨砂且粗糙的質感,同時也有著鮮豔的色彩,以及不對稱的形體樣貌。

    而關於用色方面,高橋美衣提到:「顏色方面,我會特別選擇與展示空間契合的用色,並會考慮到形體所暗示的意象。」而所謂形體的意象,所指的是當作品形狀像花朵時,高橋美衣習慣選擇不常見的顏色,刻意的避免觀者直接聯想到花朵,為的是讓作品更具抽象與難以捉摸的特質。

    對於高橋美衣來說,創作過程裡最觸動他的部分,也正是為陶器增添漸層色的時刻,他是這麼說的:「在讓作品產生顏色的時刻,往往會有一種超乎想像的美麗與有趣,這讓我深深體會到色彩組合的豐富多樣性。」

    此外,比起顏色,其實高橋美衣更在意形體的輪廓,他在創作時所挑選的用色,其實都是為了能更傳神的表現作品的形狀與外觀,而這些陶器誕生的背後,全是來自高橋美衣對於世界的感知與即興。

    「當選擇顏色時,我會考慮視覺效果,例如顏色的相容性,但在建造形體時,我盡量不去想太多,重要的是感覺與即興性」——高橋美衣

    因此,高橋美衣的靈感來自日常生活的一切,他解釋著:「我住在充滿花草樹木、寺廟神社的寧靜地方,可以清楚看到四季的變化,而我的興趣也有理解藝術、室內設計、生活器物等,就連料理、電影、音樂、時尚等都是我喜歡的事情,總之一切不勝枚舉,而我認為這些都某種程度反映在我的作品中。」

    高橋美衣並沒有特定想傳達的意涵,他的創作純粹來自於自身回憶,卻也避免自己深入思考或細分每一個回憶,在他眼中,經常看到的事物與初次見到即印象深刻的事物,都被保存在記憶之中,而那些記憶對高橋美衣來說是無法掌握的泥沼。

    高橋美衣就說道:「我覺得比起有意識的創作,只要不想太多持續動手創作,更能自由地產生意想不到的作品,這就是我感到有趣的地方。」

    ---

    《WORKS#02》MIE TAKAHASHI 個展

    展覽期間:2023.04.07-2023.04.23
    時間:13:00至20:00(週二公休)
    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21巷7號
    門票:入場費為低消飲品一杯

  • REFERENCE

    Whimsy Works Gallery

奇想會高橋美衣MIE TAKAHASHI Whimsy Works GalleryMTBLM 新陳代謝

推薦展覽

view all

奇想會 Whimsy Works

【SIMON solo exhibition】

日期:2024-04-05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3 days left

奇想會 Whimsy Works

【UNITY-松原光個展】

日期:2023-12-02 ~ 2023-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