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說釉】晟達陶瓷創作展

  • 展覽名稱:【說釉】—— 晟達陶瓷創作展
    展覽時間:2023.05.07-2023.05.29 (10:00~19:00)
    展覽地點:光點藝術中心/ 新北市鶯歌區陶瓷街18號 3F
    展覽專線:02-2678-6577
    開幕茶會:2023.05.07 (15:00)
    休館日期:每月第一個及第三個星期二


    ▌展覽簡介 ——

    「釉」是陶藝創作獨有的色彩表現,同時也是創作者要經過不斷實驗與調整的實踐工藝。釉的變因有升溫曲線、原料、比例、土質等因素,只有掌控這些變因,才能展現各人釉色之美,此次展覽將展現元杉老師在「晟達」30年的釉色之美。

    回首晟達,過往的釉色展現彷彿訴說著,不同階段的器物美學,有襯托花藝之美的暗色古樸表現、有特殊且具有生命象徵的泡泡展現、有經典且嬌貴的銅紅印象,與近期透過釉料堆疊與高溫延展的經驗之美。

    「說釉」訴說著過往的經驗與實踐,此次展覽將「以釉為形,以形訴說」的方式闡述四位創作者,對於釉的形與意。

    陳元杉老師利用拉坯技法的掌控能力,設計多層的結構,詮釋與釉色的藏匿關係,透過創作的實踐,展現觀賞的趣味和釉彩的視覺互動。

    洪美蓮老師從過往的施釉經驗,設計造型,並且透過溝槽與紋飾,展現釉色高溫流動的凝固狀態,多層的釉色、原料的結合,豐富釉彩的內涵,也詮釋創作者與釉色的探索歷程。

    丁有彧老師著迷青銅文化,透過創作的實踐,慢慢轉化出自身對於青銅器物造型的表現,此次展覽除了造型的演繹之外,還有透過釉色的嘗試,渴望透過釉與形展現青銅文化之美。

    陳庭怡老師平時的創作是在探索文字意涵與陶藝創作的轉換,此次與釉色的互動,彷彿就像畫作提詞、書法用印般精緻且微妙的關係。

  • REFERENCE

    鶯歌光點美學館--藝術展覽

鶯歌光點美學館晟達陶瓷陳元杉陳庭怡丁有彧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美湛龍祥.雲瓷輝煌】張美雲法華鎏金個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7|台灣,新北市

30 days left

鶯歌光點美學館

【獨家旅途】劉毅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3-31|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靈光的意象】施承澤抽象雕塑創作展

日期:2024-03-08 ~ 2024-04-23|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