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舞動奇想》—王澤x施力仁】Dancing through Whimsy – Joseph Wong x Li-Jen Shih

  • 展期

    日期:2023-04-15 ~ 2023-05-28

  • 地點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王澤、施力仁

  • 《舞動奇想》—王澤x施力仁
    Dancing through Whimsy – Joseph Wong x Li-Jen Shih

    春天的到來,萬物生機蓬勃。現代畫廊推出《舞動奇想》,王澤與施力仁創意集結,以幽默與時尚的語彙表述藝術,繽紛的色彩回應這欣欣向榮的季節。

    在華人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老夫子,是成長時美好的回憶。王澤教授,曾任教美國費城藝術大學(University Of The Art )建築系十餘年,1990年獲頒終身教職(Tenured)。融合建築的專業,延續了自60年代以來「老夫子」的幽默主題和藝術傳承,同時賦予漫畫中經典角色理性色彩和當代文化精神,開啟了「老夫子」的新篇章。

    全新的老夫子延續漫畫平面化的呈現為主軸,壓克力的平塗技法,加入了音樂、抽象、戲劇等元素,鮮豔的的色彩將家喻戶曉的老夫子形象延伸至當代藝術領域。超越了故事情節的發展,漫畫中的角色符號化,成為象徵著童年的物件,與時俱進地陪伴著讀者們走進當代生活。

    藝術家施力仁作品《金鋼犀牛》曾參展2017藝術及2018建築威尼斯雙年展,獲得連續兩屆跨領域國際雙年展的肯定。成功的展出,吸引北義大利古城巴薩諾(Bassano)的目光,力邀金鋼犀牛與北方文藝復興大師杜勒(Albrecht Dürer,1471-1528)版畫犀牛進行跨時空對談。如今,不鏽鋼材質的金鋼犀牛矗立於巴薩諾帕斯特姆宮殿(Palazzo Sturm)觀景台上已滿三年,成為了到訪巴薩諾必看景點之一。在巴薩諾吸引大量人潮的《金鋼犀牛》,與義大利精品家飾品牌Villari結緣,2022年聯名推出高質感瓷器犀牛。

    VILLARI1967年創辦,55年以來,代代相傳的技術,融合創意、創新和品質, VILLARI瓷器帶到世界舞台中代表的是家居中的時尚和高端。藝術家Jeff Koons所做的《麥可傑克森與泡泡》皆為VILLARI所製作。

    將創作中經典的犀牛符號,融入了溫婉釉色,鏡面不鏽鋼陽剛的犀牛,有了不一樣的可能,更為居家增添藝術氣息。與此同時,現代畫廊與米蘭家具展同步展出VILLARI x 施力仁的瓷器犀牛,歡迎各位藝友前來觀看歐洲時尚品味。

    老夫子與犀牛披上多彩的嶄新面貌,想像力在王澤與施力仁的作品中湧動。誠摯邀請您前來觀看《舞動奇想》—王澤x施力仁,兩位創意無限的藝術家,以幽默凝聚人心,時尚的結構與造型,藝術融入家居,提升生活質感。
    -
    展名|《舞動奇想》—王澤x施力仁
    地點|現代畫廊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展期|2023年4月15日至5月28日

  • REFERENCE

    《舞動奇想》—王澤x施力仁

現代畫廊王澤施力仁老夫子犀牛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53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