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北市美術館

【新朋友 New Friends】

  • 展期

    日期:2023-04-15 ~ 2023-10-22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館前路300號(圓頂藝術空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江忠倫、符曉柔、陳韻如、廖祈羽、張暉明、廖建忠、鄭伊雯

  • 新朋友」展覽象徵著新北市美術館與地方新文化聚落的誕生,透過新開發的〈ID〉沈浸式互動遊戲,以及七位藝術家帶來的共創式親子同遊藝術作品,邀請民眾在遊戲與體驗中結交新朋友,一同在數位時代創造出微型社群的新模型。

    「新朋友」是新北市美術館為迎接園區開放所啟動的參與式藝術行動,象徵美術館將成為在地的新文化聚落,亦為觀眾創造一種寓教於樂的體驗過程。

    位於圓頂藝術空間R1展間的沉浸式遊戲裝置〈ID〉除了具有培養空間認知協調和處境認同邏輯的能力之外,更在親子同遊、夥伴共創的過程中植入社群養成、協力成長的概念,為即將到來的新北市美術館募集全齡觀眾社群,共同參與美術館的成長。

    分布於圓頂藝術空間R2至R5展間以及戶外廣場的體驗式創作系列,由廖建忠、江忠倫、鄭伊雯、陳韻如、符曉柔、廖祈羽以及張暉明等七位藝術家共同建置,環繞著「新朋友」的展覽命題,結合著五感體驗的情境設定和藝術裝置,鼓勵民眾透過感官、思考和行動之互動參與。

    我們期待這個藝術行動能在數位時代中,藉由打造一個微型社群模型,讓觀眾意識到關於科技、人⽂、自然等議題的多元隱喻,並在攜手共創的過程中,發展出屬於自己的答案。


    ■策展人
    黃彥穎

    ■參展藝術家
    江忠倫,符曉柔,陳韻如,廖祈羽,張暉明,廖建忠,鄭伊雯

  • REFERENCE

    新北市美術館官網
    新北市美術館 FB

新北市美術館新朋友 藝術行動黃彥穎藝術裝置

推薦展覽

view all

新北市美術館

【2023移地行動—游人如織】

日期:2023-11-10 ~ 2024-03-03|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