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科元藝術 Ke Yuan Gallery

【3ⁿ ‬】H@L,三好愛,高野萌美 收藏展

  • 展期

    日期:2023-04-22 ~ 2023-05-20

  • 地點

    科元藝術 Ke Yu Gallery (436台中市清水區中山路126-8號3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H@L、三好愛、高野萌美

  • 科元藝術今年的第三檔策劃展覽──「3ⁿ」(3的n次方‬),將帶來三位日本新興藝術家H@L、三好愛、高野萌美的創作,作品媒材包括油彩、壓克力、絹印版畫及複合媒材等。儘管他們的創作關懷、領域各異,使用的媒材及表現風格也不盡相同,然而,在本次展覽中,藝術家將以同樣充滿想像力的、天馬行空的創作語彙,引導觀眾進入私密的內心情緒。「n次方」意味著無限的放大,科元藝術希望透過引介這三位日本當代藝術家,藉由作品間的對話,帶給觀眾與以往不同的美感經驗,一同欣賞其中無限的詩意與恬靜。

    本次展覽期間為2023年4月22日至5月20日,並於4月22日下午3點設有開幕茶會,誠摯邀請愛好藝術的朋友們蒞臨。

    【H@L】
    藝術家H@L畢業於大阪藝術大學,擅長使用壓克力及油彩進行繪畫,作品色彩鮮明活潑、主題圍繞著童年意象。他隨性地調整畫面中的人物角色、物件及建築的比例大小,營造出充滿童趣的心象風景。在展出的作品〈Spring has come〉中,他以直率的筆刷,平塗出七彩繽紛的房屋與海港景色,並將所飼養的黑貓形象悄悄安置於畫面中,流露出他對於生活及故土的依戀情懷。

    【三好愛】
    藝術家三好愛畢業於東京藝術大學,大學時研習油畫並於碩士班轉向版畫創作,她的創作靈感來自於「文字及辭彙」,並以絲網印刷將語言圖像化。明亮及清晰的色塊乍看令人舒服、輕鬆,但在擬人與非擬人的形象後方,她意圖勾勒出某種深層的情緒。在〈Feel sad a little〉中,藝術家以桃紅的色塊疊印出人形的姿態,纖細溫柔地描繪出一種關於沮喪情緒的感受圖像。

    【高野萌美】
    藝術家高野萌美畢業於倫敦大學金匠學院,她從極簡主義和後極簡主義中汲取創作養分,以印度、秘魯、墨西哥等地的印花、紋飾及色彩作為創作元素,進行複合媒材創作。她認為編織,具有某種抵抗時代的韌性,能喚起人們對於人性及物質存在的重視。在〈我讓你整天游泳〉中,可以看到作品內部的對話關係,而棉繩等有機材質的應用,則使得畫面層次更為豐富,展現出詩意的空間布局。

    值得一提的是,藝術家不僅在當代藝術上有所成就,其創作影響力也擴展到日本不同的文化產業圈,如繪本出版、插畫設計等,並獲得多個國際及日本國內獎項肯定。例如,除了定期的個展與聯展外,H@L也積極地從事繪本創作,並多次獲得(日本)全國校園圖書館推薦選書;三好愛則是與文學作家及樂團合作,進行出版設計、專輯封面及商品設計等相關的插畫創作。

    科元藝術開放時間為週二至週六,上午11時至下午6時,週日及週一休館。更多相關訊息請洽科元藝術FB粉絲專頁或官方網站(網頁下方連結)。

  • REFERENCE

    【 3ⁿ ‬】 H@L,三好愛,高野萌美 收藏展 展覽資訊
    科元藝術官方網站
    科元藝術FB粉絲專頁

科元藝術 Ke Yu GalleryH@L三好愛高野萌美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4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