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幽處餘暉-歐靜雲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

  • 地點

    就在藝術空間(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三段147巷45弄2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歐靜雲

  • 開展 Opening | 2023.05.06 (六) Sat. 2pm
    座談 Artist Talk | 2023.05.06 (六) Sat. 5pm
    與談人 Panelist | 陳貺怡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

    就在藝術空間很榮幸於5月份推出2021年獲得第十七屆李仲生基金會視覺藝術獎的繪畫藝術家歐靜雲的個展—「幽處餘暉 The end of illusions」。自2020年於就在藝術參與聯展「爛石與枯海」,藝術家這次探究著新的概念角度,創作一系列全新共九件畫作。

    在認知與見識不斷更新的時代,過往由自然所衍生的神話和對於宇宙奧祕的假想,逐一被應證取代或證錯否定。當過往的真理如今彷彿已成為虛妄的故事,這些構築自對於未知疆域的想望,仍舊寄託著存在於心靈中的期許與慰藉。藉著簡單的幾何或是他物的樣貌,投映描繪於畫作之中。

    幽處餘暉將於5月6日下午2點開幕展至6月17日。並於開幕日下午5點舉行座談會,邀請與談人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院長陳貺怡教授與歐靜雲 ,就這次展覽的主題進行對談。

    ▐ 展覽介紹

    物質世界與智性空間藉著圖像與序列,將天空、水、土地與生命幻化象徵般的表達。物體存在與精神認知交互旋起精巧的迴圈堆疊成塔,成為一則又一則側想生命與空間誕生的故事。透過圖案,銳角與圓的觸碰可以是上帝的指尖與人類連結的宏偉一瞬,也可以是火焰或波浪生生不息秘密的探索。

    克卜勒使用幾何型推演宇宙結構,翻轉托勒密宇宙的同心圓裡,標記無限的起點。圈起一幀月夜將至的彩霞,如夢似幻,描繪著天空女神肖像中的消化與生殖系統轉動地表上的破曉與餘暉。直至今日,我們透過資訊媒介尋覓著時間與真理的各式輪廓,投映出想望中那完美結構的心靈金屬。

    這次展覽以荒野自然為主題,透過裝飾性的圖像與幾何型的拼貼表現大氣中的自然現象與風景。從妄言或哲思裡探尋空間的原型,其樣態在不斷被模仿與塑造中顯現,指向的會是一種現實,也可能是某種未知。對應現代生活中,確證偏誤與內心探索兩者間的拉扯,試圖理解心智對找尋意義的安慰及舒適感的源頭。

就在藝術空間歐靜雲幽處餘暉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