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能量之旋》姜淼—個展】The Spiral of Energy - Jiang Miao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30

  • 地點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姜淼Jiang Miao

  • 《能量之旋》姜淼—個展
    The Spiral of Energy - Jiang Miao Solo Exhibition

    姜淼(1981-)出生於中國吉林,擁有中央美術學院版畫系碩士學位。對姜淼而言,藝術是跨越語言的表達方式,創作中色彩斑斕的雕刻痕跡,向全世界的觀者表達對能量、生命、宇宙之間的思考。

    沉穩厚重的畫作,推開了陰陽、輪迴、天道的東方哲學大門,引領觀者探索生命的本質。圖像作為最原始的溝通媒介,是人類與獸的區別之處,姜淼深知這股原始的力量,她曾說:「靈感是神聖的,不只對藝術家來說,它應該是我們拋去動物性的最高狀態,我想大概接近神吧。那恰恰是,我們中華文明早期的語言,包括卦象和我們的象形文字。都是看圖識意,起點就是藝術。」

    《能量之旋》回應了姜淼一直以來的創作裡念。漩渦符號在畫作中反覆出現,象徵的是靈魂、東方智慧。姜淼認為在天地給的能量中,人類意念形成波旋及八卦,並產出生命及輪迴,最終產生支撐宇宙的動能。2023《能量之旋》為您帶來《始基之輪迴》、《天眼》、《正覺》、《瑞》及《水界》等五個系列,創作脈絡完整的呈現,彷彿打開了記載天地哲思的筆記。圓形、直線、光影、色彩,在巧妙運用下,彷彿具有生命般的躍動與靜謐,與觀者在靈魂層面上產生共鳴。

    多年內心積累出來的溫度,如日記般日復一日地以豐富的抽象色彩記錄著每一天。用心感受的光及宇宙所散發的能量,層層疊加再以刻刀隨心減去,就猶如時光寶盒,由收集當下的吉光片羽組合而成二十餘層的抽象畫作,再用刻刀逐一揭開而成。在一道道刻痕中,我們看到了時間的成像,如同地層積累的化石,一層層的壓克力畫作,證明歲月的存在。從平面到立體,多彩且層次豐富的作品,建構成三維的時空隧道,定格住藝術家對於生命與時間的深邃思考。

    「旋」與我們心靈共振,身為人類的存在不僅僅是為了追求文明與科技的進步,姜淼的創作透過藝術的媒介,引領我們探索人類生命的獨特性與悟性。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一同踏上姜淼個展《能量之旋》的旅程,掀開了東方哲學的神秘面紗,開始一場與自我對話、與宇宙對話,一場超越語言界限、超越時空限制的探索之旅。感受天、地、靈、體、時光與你我身體之間的微妙流轉,彷彿置身於一股神秘而美麗的旋渦之中。
    -
    展覽|能量之旋-姜淼個展
    展期|2023.06.10-07.30
    開幕|2023.06.10 3:00 pm.
    地點|現代畫廊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REFERENCE


現代畫廊姜淼能量之旋壓克力刀刻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45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