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貴美術館

【築室 Nesting】台日創作巡迴展

  • 展期

    日期:2023-05-27 ~ 2023-07-16

  • 地點

    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三巷1-10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上前功夫、久米圭子、方柏欽、竹内紘三、安井ちさと、江枚芳、新宮さやか、鄭銘梵、横山翔平

  • 築室,可以被解釋為建築房屋、城堡等工事,也可以指建造建築物的行 為。Nesting,在自然界中可以解釋為築巢,亦可以指尋覓築巢的地方;巢址。
    ⠀⠀
    「築室」的構思,聚焦在以作品呈現心靈寄託之境。如同家與巢,屬於自己溫存的地方,為我們帶來安心的心靈寄託。這是一個聚集了藝術家的構築體空間,這個空間比擬藝術家創作的作品如同建物的載體,乘載情感抒發與人類的價值。
    ⠀⠀
    本次聯展邀請了九位台灣與日本的當代藝術家。他們的創作共通點在視覺上有重複結構和建構的造型意象,但創作背景、理念與材質各有異同。這些構築體通過不同的媒介與獨特的方式呈現了自身的美學和價值觀,引領觀者前來憩居。作品不僅是用材質構築出來的有形物體,更是構築一個屬於藝術家與觀者自身的心靈理想境地。
    ⠀⠀
    過去三年的世界風波讓我們跨越了一個新的時代。曾幾何時,抵擋不了全球化讓我們必須不斷向外的進行曲,卻瞬間被按下了暫停鍵,價值觀一而再,再而三被考驗後,多樣化的觀點被彼此尊重的同時,也讓我們緩慢下來,感受自己。
    ⠀⠀
    每個人都需要自己溫存的地方。
    期待大家能夠在這個豐富和多樣性的場域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理想城堡。
    ⠀⠀

    展覽主題:【築室 Nesting】-台日創作巡迴展
    展出時間:
    三義館2023年05月27日(六) 至 2023年07月16日(日) (預約制)
    開幕茶會暨藝術家專場導覽-2023年05月27日(六) PM15:00入園(歡迎預約)
    巡迴展鶯歌館2023年07月22日(六) 至 2023年08月27日(日)
    展場: 富貴三義美術館 Fuguei Art Museum Sanyi Branch
    聯絡電話:037-870-861 (採預約制・週二館休)
    館址:苗栗縣三義鄉八股路館前三巷1-10號
    策展人:鍾雯婷
    展出藝術家:上前功夫、久米圭子、方柏欽、竹内紘三、安井ちさと、江枚芳、新宮さやか、鄭銘梵、横山翔平 (依筆畫序)
    網址:https://fuguei.com/exhibition/

  • REFERENCE

    線上展覽 Online Viewing

富貴美術館築室鍾雯婷台日聯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富貴美術館

【藏所 The Sanctuary】金工&陶瓷 創作聯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