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藍瓦空間 Living Lab

【生快Happy Birthday!】游智涵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24

  • 地點

    320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57巷8號(近中壢SOGO)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游智涵

  • 【生快Happy Birthday!】游智涵創作個展

    ■展覽日期—2023.06.10(六)-07.24(一)
    ■開幕茶會—2023.06.10(六) 15:00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1:00
    ■展出地址—桃園市中壢區慈惠三街157巷8號1F(近中壢SOGO)

    ---------------------------------------------
    #創作自述
    搭台北捷運時我經常做的兩件事情,一個是拿出速寫本進行隨手的塗鴉,自動自主的讓思緒漫遊,另一個是拿出手機成為低頭族,被動跟隨著網路漫遊,兩種不同的狀態各自登入到不同的媒介之中進行漫遊。進行速寫本時,其中發展了許多非人的角色造型,讓角色帶我進入活躍的想像之中。隨後,我挑選有趣的造型進行創作,將速寫的平面角色製作成立體的雕塑,讓角色有體感的存在,感受角色的生命力。
    成為低頭族時,沒人看窗外的風景,沒人注意周遭環境,只專注手中的螢幕,捷運的環境就像數位的環形監獄,大眾投身數位網路中,自願委身於一覽無遺的透視目光,是自由也是非自由的。我用繪畫來描述手機裡的數位資訊作用於人的影響,作品畫面只剩手和眼球,當人進入數位世界之中,身體就好像消失一般不存在、不作用、不感受。
    在忙碌的生活中,速寫本就像減速器短暫的讓我跳脫一直往前進的運動,讓思考不遵循預先計算好的軌跡,而是保持開放,讓雙手進行身體的敘事,進行思考的否定性。手機就像加速器讓人更貼合過度製造與過度溝通的步調,今日社會充斥著過度肯定,雙手只好積極地按讚,成為數位處理器的一部份,全然透明的一體化。不論減速或加速,時間的散亂與瓦解,尋找生活節奏我經常切換這兩種漫遊模式,或者是第三種:無為的放空,讓自己空白。


    #展覽理念

    我將兩種不同媒材、不同想法與不同的生活節奏同時展出。在生活中,減速與加速的狀態並非對立的,而是彼此穿插在一起的,只是比例多寡。展出雕塑與繪畫作品,兩者有其媒材特質:雕塑的觸覺性和繪畫的視覺性,速寫本中角色造型的雕塑化與手機裡資訊的繪畫化,進一步討論人在科技之中身體感的存在,科技是身體的延伸,同時也是身體的緊縮。展覽希望呈現不同視角來觀察現今社會的處境與狀態,時間、空間被塞滿時,必須釋放留白,資訊、視覺空缺時,更必須保留空白。

    ---------------------------------------------

    #藝術家簡介

    游智涵
    1993年出生台灣台北,現居台南市
    2022台南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就讀中
    2017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創作組,畢業

  • REFERENCE

    藍瓦空間 Living Lab Gallery​粉絲專頁

藍瓦空間游智涵紙漿壓克力中壢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