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

【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15

  • 地點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 參展藝術家

    洪郁雯

  • 迎接璀璨的夏日之初,索卡藝術榮興宣佈將於6月10日至7月15日呈現藝術家洪郁雯Julia Hung最新個展《Untamed 初始狀態》。此次的展名呼應了一系列最新作品,有別於傳統的構圖原則,藝術家以直覺式的創作使其作品蘊藏「有機性」,藉由螺旋的線條與流動感的造型,引領觀者從360度的視角觀看,欣賞作品中最純粹的藝術初心。

    藝術家洪郁雯Julia Hung 於1986年出生於臺北,畢業於瑞士日內瓦高等藝術設計學院美術系碩士,自小旅居各國,受多元文化薰陶,對身處環境抱持開放及好奇的態度,喜歡提出疑問,與社會對話。其作品曾獲台灣嘉義阿里山英格迪酒店、金車噶瑪蘭威士忌展售中心、瑞士重要藝廊ARTVERA’S典藏,且獲邀台灣燈會展出,近期更榮獲知名運動品牌New Balance邀請創作。

    洪郁雯Julia Hung選擇用立體編織創作,源自於其祖母的傳承,而她將這項技巧與色彩豐富的銅線結合,搭配燈光的照射後,使其創作像是陽光透過樹林,又似海浪波光粼粼般的浪漫與愜意。透過藝術家的巧手,作品就像是有雲煙纏繞在空間中的視覺觀感,並藉由漆彩銅線編織組合來探索更多可能,直覺性的勾勒出有機的線條與形狀。

    此次個展《Untamed 初始狀態》,藝術家嘗試在各種複雜的表達形式中,找尋何謂創作的「初始」?是否有最純粹,不經修飾的狀態?洪郁雯Julia Hung以非對稱式的結構與隨興自在的線條,不受準則拘束的精神,跳脫單一視角之框架限制,深刻呼應美國作家布萊恩‧麥吉爾之引言:「夢想家的赤子之眼能看穿超脫於幻覺的真實所在」。如作品《Untamed19》與《Untamed 20》用單純的黑白兩色為主調,並在波浪的末端處點綴鮮豔的色彩,結合光影的變化,呈現了原始的風貌,在兩件作品相互搭配襯托下,我們能感受到像蝴蝶破蛹而出的生命力,或羽毛落下般的輕盈與悠然,強烈的衝突感體現了自然的生生不息。

    在藝術家豐富多變的線性語言中,彩漆銅線被轉化成更加單純的符號,是抒情抽象、自由的律動。《Untamed 初始狀態》洪郁雯Julia Hung個展將於2023年6月10日至7月15日於台南索卡展出,6月10日下午四點開幕,當天將邀請藝術家洪郁雯Julia Hung親臨展覽現場和觀眾分享這次創作的理念,如何跳脫框架追尋純粹,以及創作中的心路歷程與感受。索卡藝術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度過最繽紛的夏日藝術體驗。

    ▍展名 Exhibition|Untamed 初始狀態 – 洪郁雯個展

    ▍藝術家 Artists|洪郁雯Julia Hung

    ▍展期 Exhibition Period| 2023.06.10(Sat.)- 07/15(Sat.)

    ▍ 開幕座談會Opening|2023.06.10(Sat.)16:00

    ▍ 地點 Venue|索卡藝術.台南 台南市安平區慶平路446號

    ▶開幕座談採報名制
    敬請於下方連結線上報名或致電預約
    https://reurl.cc/4oaRL3

台南索卡藝術中心洪郁雯當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