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貴美術館

【見悟 Awaken】劉瑋仁茶碗展

  • 展期

    日期:2023-06-10 ~ 2023-07-16

  • 地點

    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8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劉瑋仁

  • 「捧著茶碗輕啜一口茶,享受當下完全精神的自由。」
    ⠀⠀
    富貴陶園美術館於6月10日展出「見悟」劉瑋仁 茶碗創作個展。出生於馬來西亞的劉瑋仁,畢業於英國西沙利美術學院(U.K. West Surrey College of Art and Design) 主修陶瓷、副修版畫。於1974-77年回到馬來西亞開創黑水陶窯,1978-81年遷居到新加坡教授陶藝,曾於1984開始在台灣台北職業學校擔任陶藝專任教師,同時也在國立清華大學兼任陶藝教師,在台期間教學近十年時間,培育許多台灣專職陶藝創作者,為台灣陶藝培育重要推手之一。爾後劉瑋仁回到新加坡任教於南洋美術專科學院陶藝教師,同時也在馬來西亞設立民月陶窯工作室,持續不斷地創作與從事陶藝教育的工作,且於新加玻、馬來西亞及紐西蘭等多國也多次發表陶藝、版畫、油畫等創作個展。
    ⠀⠀
    劉瑋仁現年已80歲,以百分之百的生命熱忱奉獻予陶,數十年來往返新加坡教學與馬來西亞工作室兩地之間,克服舟車勞頓之苦,只為了打造一處能充份實踐與分享的陶空間,朝向如落款二字的「陶樂」境界前進。這動力點燃了鍛鍊的決心以及貫徹一生的毅力,敦促他持續地走在推廣陶藝的道路上不曾停下腳步。對於劉瑋仁而言在勞苦的人生大海中,最令人感到疲憊的是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自我調適;青年時為完美主義調適,壯年時為維持生計調適,老年時為身體健康調適;縱使過程乍看之下是多麼合乎人願、方向正確,但各種苦澀煩惱就是不會自己消失,這一路前行走得雖步履蹣跚,卻也在進退之間領悟真理。人生歷經徒勞地掙扎之後都需要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透過創作茶碗讓自己與使用者可以捧著茶碗輕啜一口茶,溫暖自己的心,享受當下完全精神的自由!
    ⠀⠀
    「見悟」劉瑋仁茶碗個展,展期於06月10日至07月16日止,此次創作涵蓋各種不同豐富釉色的茶碗,同時展出的茶碗作品也是劉瑋仁歷時多年創作與藏品,透過多年專研各式釉藥及就地環境取材創作,讓茶碗燒製後呈現許多專屬劉瑋仁老師樸實溫潤特色性的作品。
    歡迎賓客於6月10日週六下午14:00蒞臨展場參與開幕茶會,讓瑋仁老師與您一同分享精彩的茶碗展品!
    ⠀⠀

    展覽主題:【見悟 Awaken】-劉瑋仁茶碗展
    展出時間:112年06月10日(六)-112年07月16日(日)
    茶會:112年06月10日(六) 下午14:00
    展場:鶯歌富貴美術館 Fuguei Art Museum Yingge Branch
    聯絡電話:02-2670-3999(週二館休)
    館址:新北市鶯歌區重慶街98號
    網址:https://fuguei.com/exhibition/

  • REFERENCE

    線上展覽 Online Viewing

富貴美術館劉瑋仁見悟茶碗陶藝

推薦展覽

view all

一票人票畫空間&畫庫

【器與非凡】賴孝哲 陶藝展

日期:2024-03-12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

74藝術中心

【紅磚拾情】林冠瑩陶藝創作個展

日期:2024-01-09 ~ 2024-03-17|台灣,台中市

富貴美術館

【藏所 The Sanctuary】金工&陶瓷 創作聯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