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得藝美術館

【再現風華】中國當代藝術家聯展

  • 展期

    日期:2023-06-06 ~ 2023-07-02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劉博文、米照廣、裴連志、岳河生、楊凱歌、李旦晶、周楊、李銘

  • 2023熱門中國當代藝術家精選展

    ARTISTS參展藝術家:

    劉博文-1955 年生,遼寧清原人,畢業於魯迅美術學院。
    採用中西畫相融的方式,注重本土文化滲透,造形上不拘於表面的肖似強化意境,構圖多採用國畫的散點透視,同時在傾情而作中完成心靈與自然的溝通,將感悟在心中氣韻生動之美得到完美的理想呈現。

    米照廣-1956 年生於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
    1990年後,旅居雲南。先後前往西藏、青海、甘肅、俄羅斯、烏克蘭等地,收集大量素材用於創作。近年來鑽研探討多種油畫創作技法,進行大膽實踐,並總結出個人的創作風格。

    裴連志-1963 年出生於遼寧省清原縣,1989 年畢業於魯迅美院
    裴連志的油畫很獨特,他用大量顏料厚塗在畫面上,再用獨創的畫刀工具讓顏料產生細膩且紋路不一的肌理,在光線照射下因顏料的厚度不同而產生如同親臨現場真實立體感。

    岳河生-1984 年生,湖北美術學院繪畫專業
    藝術家用寫實筆法、光影點出主角、平衡的構圖、黃綠色+米黃色的配色、遠小近大的透視法讓觀眾看到稻穀的飽滿、稻穗的迎風搖曳、前後位置的錯落有致,彷如稻穗跟觀眾熱情地招手問好。

    楊凱歌-1975 年出生於遼寧,瀋陽師範大學美術教育系
    藝術無邊而繪畫有界,藝術家喜歡在二維半空間內嬉戲探索。彷彿遠遠的欣賞那些在山水之間朦朦朧朧、隱隱約約的古代聖賢,神仙般的生活狀態。回到古代與那些志趣高潔超脫世俗的先人們品茶論道。

    周 楊-1986 年生於甘肅隴南,2013 年獲四川師範大學碩士學位
    有著塗鴉風格、也有著抽象畫風格。用高彩度色塊、色彩明暗對比、線條以及幾何圖形來平衡畫面。畫面中黃色三角形、紅色色塊都透露著開心的訊息。

    李旦晶-1987 年生於浙江東陽,2014年結業於中國美術學院油畫高研班
    創作和生活一樣,都需要有一定的態度,藝術家的每一件「動物」其實就是自身在相應時候的縮影,你也可以說成這是自畫像,一種面對心像的寫生。

    李 銘-1990 年出生於重慶。2010 年畢業於蘇州工藝美術學院雕塑專業
    藝術需要傳承,也需要不斷創新,李銘開創了屬於自己的獨特雕塑——黑金雕塑。他運用黑與金色的強烈對比,向人們展示著自己獨特的精神特質。

  • REFERENCE

    得藝美術館官網

得藝美術館劉博文米照廣裴連志岳河生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詩與夢的交會】2023 七人聯展

日期:2023-11-28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圓 • 屘】2023 江屘菊創作個展

日期:2023-10-3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心之邊界】2023 Shuma 秋季個展

日期:2023-10-03 ~ 2023-10-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