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中途 途中—傅作新油畫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7-03 ~ 2023-08-28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傅作新

  • 「中途 途中—傅作新油畫個展」即將於2023年7月3日至8月28日 (週一至週五)上午10:00至下午5:00在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開幕導覽訂於7月7日(星期五)下午2:30舉行,歡迎藝術愛好者踴躍參加。

    傅作新1971年出生於台中,21歲即在全國美展大賽中連續三屆奪得第一、二名,而獲得永久免審查藝術家之認證。其後繼續前往法國深造,以創作組首獎的佳績畢業於凡爾賽藝術學院。從此以藝術創作為終生志業,時時關注外在現象世界的發展動向作為創作靈感的泉源。他曾移居日本三年,企圖在不同的國度探索東方文化的底蘊,創作泉源再次受到環境變化的激盪而更加豐厚。他的展覽遍及全球,作品收藏於法國、義大利、比利時美術館及台灣國立美術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藝術機構。

    「一位能亙古流傳的藝術家,必能開創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秉持這份認知與自我探索的企圖,近年來,傅作新的創作有了極大的突破與突變,畫作風格與早期迥異,呈現含蓄的美感與神秘的氣氛,整體而言更上層樓。

    善於自省的他在中歲之際回首前塵,總是周旋於專注外在現世的變化與探索內在心靈的感悟,透過創作,在無垠的大千世界裏,積極地追尋生命實相與藝術真諦,卻是行色匆匆,不免負累。他在人生中途,稍作停頓後,決定要收拾行囊繼續前行。此刻無須再勞神苦思,而是拋開自己所有的想法、觀點,順勢而為,與現世同步,不疾不徐、亦步亦趨。放鬆後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自由,從心所欲,看山畫山、觀水繪水、賞花描花、摹寫莊周蝴蝶…… 力求呈現世間萬物的原貌,將「我」融入其中合而為一,體悟「物我兩忘」的境界。

    歡迎大家一起來鑑賞傅作新再次蛻變後的作品。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中途 途中—傅作新油畫個展

全球藝術中心傅作新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中途 途中—傅作新油畫個展傅作新油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粉彩.嘉年華I - 洪秀敏粉彩畫個展】

日期:2024-05-02 ~ 2024-05-28|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