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印 藝文空間/ 咖啡

【遇見那時的妳~Melu】朱麗如 布偶藝術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07-14 ~ 2023-07-28

  • 地點

    台中市西區林森路38巷1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朱麗如

  • When I met You
    遇見那時的妳.........
    每個女孩,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布娃娃。
    常聽別人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我的第一個娃娃,就是父親在基隆舶來品店買的。
    那是一個金髮藍眼、眼睛會上下眨動的洋娃娃。手裏抱著的是娃娃,也是爸爸對女兒的疼愛。
    雖然長大就業後,成為一個廣告設計的自由工作者,但心中對藝術喜愛的小小火種從未熄滅。在每個不經意的時刻,隨著日常吹來的風,悄悄燃起我對手作的熱愛,成為不在人生計畫外的創作者。拿起針線,再加上剪刀和布料,勾勒交織出代表充滿元氣的幸福Melu。
    Melu 時而清新可人、時而華麗優雅,就像她的名字一樣,既甜美可愛、也俏麗頑皮。
    Melu 無所不在,在週末看的電影裡、在說走就走的旅程裡、在書桌上的舊照片裡,在每個我想留住的美好瞬間裡⋯。

    ◎ 塔莎·杜朵奶奶
    日本紀錄片 ”一個人的田園生活“,記錄美國知名插畫家塔莎·杜朵這位讓人敬佩、羨慕、又不可思議的藝術家,在 56 歲那年,到美國佛蒙特州的山丘過著自給自足的獨居生活。
    如此熱愛生命、追求心靈的成長,用自己的雙手創造快樂,一直到92歲辭世,都不曾停下創作。
    她是我努力學習的對象!當下做了塔莎奶奶來註記我此刻的感動!
    ◎ 等誰赴約
    與多年未見的老朋友相約見面前,面對鏡子自問 「我變了嗎 ? 不ok嗎 ?」我想說「我很好!過著我想要的生活,我希望你也是!」
    靈感對創作者如心靈上的知己,創作的過程總是有驚奇的憨 ? 喜!
    卻又像早已約定了我們將~相見!未知亦難以預測!我的Melu!
    ◎ Queen Elizabeth
    2022.09.09伊莉莎白二世辭世,全球媒體不斷播放這位見證過二戰,同時也是英國王室中在位最久的一位君主。女王的一生,也如同平民百姓所經歷的人生歷練,但她更要承擔著一個國家的責任。
    敬畏這位感性理性兼具的勇敢女性,偉大的王者。

    Lily 創造 Melu,Melu 豐富了 Lily 的生活,也復刻了生活中的美好瞬間。期待接下來,有許多可能的我們。
    在 Melu 的製程教學中,縫製與裁剪上處處都是細節,需要較多的時間才能精緻地完成,也讓許多對製作 Melu 感興趣的學員因而卻步……。
    這樣的狀況讓我感到,如此具有不同故事背景與特色的 Melu 只有我孤芳自賞,實在有點可惜!因此,如何能讓 Melu 有不同的舞台、不同的藝術合作,使Melu在生活藝術的領域上展現她的光采,是我接下來思考與努了的方向。
    希望能藉由展覽的機會與大家分享每一個 Melu 的誕生,如同可人的小天使一樣,融化並持續解放 Lily 和你的心。

    過去幾年來,曾陸續舉辦三次的個展:
    2014 / 台北光點 / 我喜歡我自己
    2016 / 二空間藝術 / 如果不知道如何表達情緒.那就微笑吧!
    2023 / 遇見那時的妳
    7 月14日也即將在 臺中/ 印 藝文空間展覽與大家見面~
    在這裡,大家都能有機會成就自己的夢想
    活出自己的人生~

    朱麗如 lily 2023夏

  • REFERENCE

    〈遇見那時的妳~Melu〉朱麗如 布偶藝術個展

印 藝文空間/咖啡朱麗如布偶藝術遇見那時的妳~Melu台中展覽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