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富邦藝庭

【混種世界的神秘花園】

  • 展期

    日期:2023-07-12 ~ 2023-10-12

  • 地點

    106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0巷23號2F

  • 參展藝術家

    Reydel Espinosa、呂嘉萍、吳介凡、常陵、梁海莎、張善學、葉怡利、蔡士弘

  • 混種世界的神秘花園
    Secret Garden in Hybrid World

    策展人 / 王焜生
    Curator Emerson WANG

    藝術家/
    Reydel Espinosa、呂嘉萍、吳介凡、常陵、梁海莎、張善學、葉怡利、蔡士弘

    當今世界正在改變其結構,網絡空間的出現產生了我們對世界的理解與重新詮釋。越來越多的人類活動,處在虛擬環境中,逐漸生成新的機制、模式和運作原理,這使得它與真實空間不同。我們在真實與虛擬之間穿梭,也在意識與潛意識之間遊走,身份角色異位,多重的生命經驗成為未來宇宙時代的必然。
    世界各地的實驗室都在磨練他們的技能,而我們作為一個物種的人性和尊嚴就像過去的科學怪人(frankenstein)一樣在手術台上被檢視著,在“進步”的幌子下進行大規模的心理和生理重新設計。支持者聲稱“超人類主義”領域將通過消除疾病和飢荒來改變世界,與此同時,全球各國政府和軍事團體正在秘密開會討論超級士兵、超級智能甚至超級動物以維持軍事統治和控制世界人民。更可怕的是,他們必須成立委員會來實施計劃,以保衛他們的國家免受未來由超人類(改造人類)實施的恐怖主義的侵害,並普遍認為沒有任何國家可以承受不參與這種基因改造生命的世界末日未來。我們正在為一代人的思想和人類的靈魂而戰。

    在這個混雜著人性與科技糾結的當下,人們需要一個喘息,在心靈的秘密花園找到一個寧靜。張善學從自然植物生態提醒我們原始物種的堅韌生命意志;呂嘉萍的纖維藝術將屬於人類才有的思考化為詩意的氛圍;澳門藝術家梁海莎的石雕,以生命起源的種子讓我們還看到一絲希望。葉怡利的「景.物」系列作品,將生命記憶中的景物重組,以陶瓷雕塑擷取既有現成物的形體,轉化為內心純真的渴望。
    吳介凡的畫作創作靈感來自史坦貝克小說「伊甸園東」,講述人類的羨慕、嫉妒、恨的鬥爭故事;常陵的系列作品,不斷暗示著社會的荒謬與焦慮,還有人類渴望突破的渴盼;蔡士弘的作品是對未來的寓示,生物之間的混雜,在面對暖化現象時,人類的處境;古巴藝術家Reydel Espinosa受到靈性科學(metaphysics)深刻地影響了潛意識的內在宇宙,轉化為畫中變種的生物與所在的時空,在他所創造的魔幻漩渦中寓示著天馬行空的和諧世界。
    超越人類生命與宇宙,未來的世界正等待著我們!

    展期 2023/07/12—10/12
    開幕 2023/07/12。18:00

富邦藝庭王焜生混種世界的神秘花園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