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名山藝術

【竹科館】7.18 - 8.20「植光穿梭」盛夏五人聯展

  • 鬱鬱蔥蔥的盛夏,適合享受藝術世界的愜意沁涼。名山藝術竹科館,以「植光穿梭」盛夏五人聯展,開啟美好季節的序幕。

    李曜丞時常踽踽獨行於山林之間,在路途上,不斷地挖掘自己,感受片刻的光影、聲音與景物。透過雕塑,尋找內心與外界的平衡,循著石材天然的紋理變化,在方寸之間構築了光的路徑和無垠的想像。每見郭錦屏的創作,總為其細膩的描繪及想像力讚嘆不已。在絹布上透過超現實的表現手法,將喜愛的物件相互結合,除營造空間一隅豐沛的生命力表現,亦透過畫面物件的象徵性體現對希望的信念,間接傳達出自我生活的價值觀與人生觀。陳薇文的膠彩作品,有著獨特的氣質。一扇扇窗戶將現實分隔為不同的時空,穿越歷史的紅龍魚,籠罩著神祕古老的面紗,以華麗優雅的姿態穿梭其中,表達時光、記憶、情感川流而穿透空間的概念。黃昱昊從打電玩的經驗出發,發現隨著鏡頭移動,出現的 Bug或破圖,反而形成了一種遊歷虛擬世界的特殊觀看經驗。姑婆芋、龜貝芋與破圖的色塊,透過宣紙與水干顏料的運用,在真實世界裡呈現了獨特、清新的虛擬空間。彭禹慈的作品專注於創作過程中的精神心理探索,碎形的筆觸與柔和的色彩,在留白的空間中,形塑出寧靜卻帶有動態,浪漫且有秩序的氛圍。

    五位新晉藝術家基於生活所處的時空環境發想,賦予作品更為深刻的時代精神及現世價值。貼近當代生活的表現,相信能引起您的共鳴。名山藝術竹科館,期待您的來訪,感受當代藝術豐沛的生命力。

    --

    【植光穿梭】盛夏五人聯展展出藝術家|李曜丞、郭錦屏、陳薇文、黃昱昊、彭禹慈
    展期 │ 2023.7.18-8.20 (每日11:00-19:30)
    地點 │ 名山藝術竹科館
    地址 │ 新竹市工業東二路一號三樓
    電話 │ 03-5630612

名山藝術李曜丞郭錦屏陳薇文黃昱昊

推薦展覽

view all

名山藝術

【花鳥畫意】陳士侯創作展

日期:2023-12-16 ~ 2024-01-21|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