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Gina Hong Guang (積吶虹光)

【漾藝廊 : 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Young Art Space : 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 - An Exhibition Of Gina Hong Guang Contemporary Art

  • 展期

    日期:2023-07-19 ~ 2023-08-07

  • 地點

    漾藝廊 (高雄市鹽埕區大義街2-2號,駁二藝術特區,大義倉庫C8-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積吶虹光 (Gina Hong Guang)

  • 積吶虹光Gina Hong Guang誕生於極端世紀的地球,藝術學經歷背景低到如塵埃,最真實理想身份是天馬行空、自自冉冉、平平靜靜的宇宙人,幻想著塗鴉,塗著塗著如史蒂夫・賈伯斯Steve Jobs所說的︰「我想在宇宙中衝撞出一個凹痕。」中道精神,自由、平等、博愛(LEF)。受西方抽象表現主義大師馬克・羅斯科Marks Rothko與傑克遜・波洛克Jackson Pollock影響,將馬克・羅斯科的幾何形體概念及傑克遜・波洛克的線條,以垂直、水平結合與交疊的方式抽象呈現虹,試圖啟發人的感知與想像力──智慧。希望大家看到彩虹時,悲傷的人能充滿法喜,極端的人能用平靜的心化解自己的情緒,當博愛慈悲大於極端自由時,就是中道、和平的精神。

    此展分二大區︰
    第一區,彩虹之上-中間色系的對立:極端與共存。整體偏向黑白灰的中間色系,此色系雖不並列在彩虹光譜中,但卻最偏向中道意境,欲表達沉思、冷靜和複雜面,也是最能傳遞哲學思維的畫作系列,此色系彼此共存又極端對立。
    第二區,東西方宗教:在基督教中,彩虹被看作是上帝對人類的約定,象徵著和平、希望和祝福;在佛教中,彩虹則象徵著佛陀的慈悲和智慧-中道。

  • REFERENCE

    漾藝廊-彩虹之上-積吶虹光當代藝術展

Gina Hong Guang積吶虹光Contemporary Art漾藝廊Young Art Space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