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竹師藝術空間二館

【隔壁 Next Door】林君達、王襦萱、陳彥齊 聯展

  • 展期

    日期:2023-09-18 ~ 2023-10-13

  • 地點

    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

  • 參展藝術家

    林君達、王襦萱、陳彥齊

  • 作為一檔展覽,它僅有一種名字「Next Door」,原意為隔壁,同時也被藝術家們看待成下一扇門。展覽的表層所要觸及的,是場所的邊界一旦被意識,那麼「隔壁」才開始存在。

    就讀國小時,桌椅必須按照地板上磁磚的縫線靠攏,身體與桌椅形成一體,被數十個「隔壁」包圍;五層樓的公寓,一層樓兩戶,正對面的那戶人家有著與自己住家相似的內部結構,從家俱的擺設到生活習慣,是否也在相異之中,發生著相似,儘管這從來都只能想像⋯⋯;而缺乏棟距的樓房,緊鄰著卻又是不同的建築架構,公園的長椅,和現在坐著的椅子,還有昨天逛傢俱行試坐的沙發,試著想像共時的狀態,使得多重空間的生活都在演繹一些他方未發生的想像,像是有默契一般,發生著類似的事情。

    藝術與生活在不斷地被切片、抽取、定義,反覆不止。醒來後,從房間到浴室洗漱,所謂的生活總是在不經意時,就開始快速不停的在切換場景與空間,彷彿也如同利用電腦處理不同檔案時視窗的堆疊。這時生活像是有著的相同、相似結構,在這些結構裡頭卻因人的介入,進而呈現出似曾相似卻獨立的日常矛盾感,「隔壁與自己」試圖引出藝術家處理不同維度世界的感知,提出空間觀看的方式,以此回扣到藝術家在處理以生活為基礎概念下所帶出的狀態。

    展覽名稱 ▌Next Door
    參展人 ▌林君達、王襦萱、陳彥齊
    展覽地點 ▌竹師藝術空間二館(新竹市東區南大路521號)
    展出時間 ▌9/18(一)-10/13(五)
    展覽開幕 ▌9/18(一)
    展覽座談 ▌9/23(六)(與談人:張乃文)、10/7(六)(與談人:張文豪)

隔壁next door王襦萱林君達陳彥齊

推薦展覽

view all

80A gallery 軟輪畫廊

【18號5樓 5th Floor,No.18】王襦萱 個展

日期:2023-08-27 ~ 2023-10-22|台灣,台北市

众藝術

【《A LITTLE FABLE》】王襦萱個展

日期:2022-03-24 ~ 2022-04-23|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