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得藝美術館

【浪漫西班牙】西班牙藝術家群展 Part 2

  • 展期

    日期:2023-07-26 ~ 2023-08-13

  • 地點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68號1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Miguel Peidro、Nicoletta Tomas、Albert Gimenez、Cristobal Perez Garcia、Svetlana Kalachnik、Llorens Danés、Natalia Ferre 、Joan Artigas Planas

  • 【浪漫西班牙】西班牙藝術家群展 Part 2
    7.26~8.13

    展覽藝術家ARTISTS

    Albert Gimenez 阿勒伯特·希門尼斯
    今年31歲,1992年出生於西班牙赫羅納。他愛上了西班牙沿海村莊的景色,喜以極簡主義的城市寫實搭配抒情抽象的風景,藉由色彩的渲染,營造空靈的留白意境;構圖完美而優雅,產生一種平靜而迷人的氛圍。在西班牙獲得12次比賽首獎,在巴賽隆納市政廳和四座當代藝術博物館中展出。

    Cristobal Perez Garcia 克里斯托瓦爾·佩雷斯·加西亞
    1976年生,畢業於格拉納達大學美術學院,現任穆西亞藝術與設計學院教授。善長場景寫實,強調城市與海景中各種美麗的光影變化。這次展出的作品皆是以海景為主,那陽光下的海因陽光的照射,呈現出一種迷人的蔚藍顏色,波光粼粼的海水,令觀者心曠神怡,是視覺的一大饗宴。Cristóbal Pérez共有150項得獎(37項頭獎)與提名紀錄,全西班牙有42個城市的市政廳收藏他的畫作。

    Joan Artigas Planas 尤恩‧阿蒂加斯‧普拉納斯
    63歲 (1960),西班牙人。出生並定居於巴塞隆納。1985年畢業於巴塞隆納大學美術系,專職雕塑家,1988年起擔任教職,今任教於Pau Gargallo藝術設計高校。擅長女性人物雕塑,他顛覆傳統雕塑實體底座的思惟,以立體幾何的簡潔線條來取代,嬌小而生動的女子與雕塑底座互動,或斜倚,或跳躍,她們是女性思想、靈魂精緻而耐人尋味的展現,是對自由的渴望,可以在其中全然享受與自己共度的時光 ……

    Llorens Danés 尤倫斯·達內斯
    今年41歲,1982年出生於西班牙,12歲開始在奧洛特風景學校學習繪畫,16歲開始第一次展覽。出身自風景優美的奧洛特,受到迷人風景的影響,擅於深刻觀察動物。自然不做作的姿態和天然的用色,呈現當地怡人的景緻和而動物充滿靈性的神韻,其動物主角多為有領袖特質的動物,帶領家族大無畏的遷移;如象群、犀牛、老虎、狼等非洲動物,給人一種穩定、安心、自在的感覺。

    Miguel Peidro 米蓋爾‧貝伊德羅
    73 歲(1950),出生於西班牙。瓦倫西亞聖卡洛斯高等藝術學院畢業。曾接受西班牙藝術名家諸如文森特·莫亞、阿列克斯·阿列瑪尼和胡安·費禮之訓練,兼具寫實與印象派畫風之功力。對大自然的美非常敏感,以理想平衡的全景式構圖、優雅的配色與光影的交織創造出一種超越真實的美感。藏家遍及世界各地,日本前首相安倍夫人-安倍昭惠 (Akie Abe) 收藏了多幅Miguel的作品。

    Natalia Ferre 娜塔莉亞·費雷
    今年54 歲,1969 年生於西班牙。羅維拉暨威爾吉利大學藝術史學士,至多所知名學校辦理工作坊研習,並經營藝廊推廣雕塑,更是TERRÀNIA 國際藝術節委員會的委員。素樸風的人物雕塑家,以日常生活為題材,人物自然寫實,帶有可供閱讀的故事性,簡單的人物卻充滿著人性的溫暖與厚實,透過天賦和感性的藝術表現來喚起我們內在的情感。

    Nicoletta Tomas 妮可蕾塔·多瑪斯
    60歲(1963),出生於西班牙馬德里,現定居於瓦倫西亞,從小喜歡繪畫,到27歲時因內心呼喚而重拾畫筆。色彩豐富,風格偏向奇幻寫實,主題彰顯人性的真善美與宏偉的世界觀。擅長描繪大地母親與人類萬物相依相惜的情感,又帶點過去現在未來時空旅人的味道。畫面寧靜又富詩意,有象徵主義的色彩,電影的視角運鏡,蘊含旅行的人生歷練及對待萬物的溫暖的胸襟。2000年起有30項個展、7項群展以及19項藝博會。

    Svetlana Kalachnik 斯韋特蘭娜·卡拉奇尼克
    48歲(1975),俄裔西班牙,生於俄羅斯沃羅涅日,1999年起定居於西班牙馬拉加。畢業於沃羅涅日美術學院;數度參與修道院和教堂修復鑽研東正教聖像,曾受邀於印度、馬拉加酒窖博物館創作壁畫,亦出版西文繪本。Svetlana Kalachnik的畫作帶有傳統流派古典寫實的功力,以及藝術家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形成充滿故事性的畫面。她的世界變化萬千,風景如夢似幻,角色生動活潑,把觀者帶入一個幻想與現實交織的世界。

  • REFERENCE

    得藝美術館官網

得藝美術館Miguel PeidroAlbert GimenezCristobal Perez GarciaSvetlana Kalachnik

推薦展覽

view all

得藝美術館

【詩與夢的交會】2023 七人聯展

日期:2023-11-28 ~ 2023-12-1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圓 • 屘】2023 江屘菊創作個展

日期:2023-10-3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

得藝美術館

【心之邊界】2023 Shuma 秋季個展

日期:2023-10-03 ~ 2023-10-29|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