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大象藝術空間館

【展覽名稱 轉‧移─林宜炫、張若綺雙個展】Transpose.Transference, Dual exhibition of LIN Yi-Hsuan and CHANG Ruo-Chi

  • 展期

    日期:2023-08-19 ~ 2023-10-01

  • 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宜炫、張若綺

  • 有氧的行板 / 行版

    他們的作品有著一種隱微之美,流動地、起伏著每個日出日落,曖曖內含光的書寫生命未完成的本質,是自我內在意識的梳理詮釋,也透過曾經的觸動感受,篤定畫面的自然生成和安排,用不同媒材呈現人生孤寂亦草木蒼翠,誠然地,同樣擁有前進自由的力量。

    《轉‧移─林宜炫、張若綺雙個展》,兩位藝術家經由轉印、複印、拓印等技法,間接而流轉的形成無慣例的畫面,層次堆疊下,反覆實驗作品更多偶發性的可能性,注入情感的另一端;是內心理性觀想後的心相風景。

    林宜炫的創作形式以版畫為主體,其作品迴盪在真實幻化間;如《華嚴經》的一首偈語:「若人欲識佛境界,當淨其意如虛空。」藝術家經由具象的人事物,化作一幅幅心中的樣貌,抒情地表徵了無我之象,於多個系列中,有著母親的靠山與心念,以鋁箔平版 (Kitchen Litho) 的技法,扎實地將身體歲月,牢牢的存在大地之美。漫漫行旅中,林宜炫的一線光,與,一塵埃,躍然出真實斑點,物質狀態和時間留存下的肌理,鮮活的再現於影像,印痕記憶的幽玄感,則是他運用藍曬併用鋁箔平版創造的語境,單色系的極簡色彩,猶如他的心識,越是深邃越見於平常。

    熾熱晴朗的,奪目的,溫潤的,像是張若綺的壓克力彩,深刻的融合令人喜悅,有時深遠的墨黑成為不生不滅的氣息,丈量畫面中的幾何塊面,解構又重組。轉一個姿態,那怡然自得的線條,是植物的形體,和心中的一覺,念念一念;牽動著閱讀自身後的狀態,將之生活的種種想望,蔓延給觀者,找一個線索,提供向上一鑿的勇氣,無論是圓框或大留白的方形作品,近乎抽象的圖像,讓潛伏的秩序創造多變的空間語言,藝術家讓色彩與線條成為每個人的山林,灑一片種子,孕育夢想的總和。

    他們的創作,具體而微地彰顯人生光景,那些斑駁的、無意識的、有氧的痕跡,來去之間,留下一刻永痕的詩意氣質,我們的薄明之境。









    展覽名稱 :轉‧移─林宜炫、張若綺雙個展
    Transpose.Transference, Dual exhibition of LIN Yi-Hsuan and CHANG Ruo-Chi

    策 展 人 :鍾經新
    展出時間 :2023 / 8 / 19 – 10 / 1

    座 談 會 :8 / 26 (六) 15:00
    主 持 人 :賴國生 LAI Kuo-Sheng
    (國立故宮博物院南院處 助理研究員 / 馬里蘭大學藝術史與考古學系 博士)

    展出地點 :大象藝術空間館 (台中市北區博館路15號 )

  • REFERENCE

    大象藝術空間館_官網

大象藝術林宜炫張若綺轉‧移 Transpose.Transference版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