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新願藝術

【夏藝識】閱讀與藝術的碰撞

  • 讀者城市-一間「不賣書的書店」,就像是屏東的文化綠洲,是一間以共享為概念、不販售書籍的書店,店內有著近3000本的藏書,尤以藝術類書籍與精裝繪本最具特色,希望讓每位讀者都能在此享受屬於他的城市。

    這次讀者城市邀請新願藝術-所創辦的「青藝力」中的藝術家陳聖萱、戴韻琪、楊婷羽、呂紫晴、劉盈君以及多位優秀青年藝術家王以辰、FANKO、謝宜庭、陳禾云、傅筠茜、張庭甄,這次更榮幸邀請到了日本藝術家宏美-Hiromi做為這次展出的亮點之一,共十二位優秀青年藝術家們共同攜手創辦這檔展覽,新願藝術一直懷抱著使命感,尋找各種能夠支持藝術家的方法。
    期望能夠為台灣的藝術家們,推動一個更好、更友善的藝術氛圍。秉持著支持藝術家的初衷,新願藝術開始了多面向的「青年藝術家孵育」計畫。

    此檔展覽其主題「夏藝識」,主軸代表著女性可以千變萬化,僅需跟隨自己的內心,任何時候我們既可以當公主,也可以當國王,甚至可以只是平凡的塵埃,在每一件藝術品的設計中,都可以看到背後一個個獨一無二閃耀中的星星,只要存在,即為沐夏中星河萬里般的藝術品。

    展覽邀請十二位女性青年藝術家聯合展出,藝術家風格皆偏具象且充滿活力春意盎然的繪畫風格,如夏季來臨時般。

    青年藝術家宏美-Hiromi的作品「風景」總是安靜的,周圍是瀰漫的噪音,破碎的圖像和信息碎片侵入熟悉的風景,但它們從未從根本上破壞景觀本身;它只是輕輕地接觸視網膜表面,然後眨眼,大地特有的記憶沒有被喚起,“我”的無意識也沒有出現。

    青年藝術家陳聖萱認為生命即是創作,靈感源自於好奇,創作之於我是坦誠相見的另一半,是對於外境一切萬有意識地反思,交融內境思維的鏡子,微觀中見情緒脈動的洪流,客觀中覺察本體與環境人事物之連結,反芻後將之轉化成畫面。

    青年藝術家戴韻琪擅長以當代寫實勾勒出似曾相識的既視感,以直觀的感受去創作,勾勒出似曾相識的既視感,帶領著觀者回到最純粹的視覺感受上並感受溫暖。筆觸細膩色彩柔和、線條純粹俐落,具有「放之四海而皆準」的普遍性。其創作主要著重於光影的改變,對時間的印象,她的藝術本質就是從實際出發。
    青年藝術家呂紫晴認為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內在惡魔,它不斷評估事情的善惡兩面。然而遇到這樣的情況時我們應該正視它、理解它,並學會與它共存。這種成長過程雖然痛苦卻能使自身變得更加堅強、有智慧,並能夠實現真正的自我,在成長的過程中找到力量和目標。
    青年藝術家楊婷羽以嬰孩形象結合生命體為創作語彙,嬰孩可以視為內心最真實的善,也可以視為引導我們生命之路的赤子之心,傳達靈與體之間的關係。
    青年藝術家FANKO透過自己創造的角色來與社會及其生活進行持續性的對話,他擅長以壓克力、油蠟筆、鉛筆,以及攝影等媒材,以塗鴉形式與虛實結合的創作型態表達自身內在的語言。
    青年藝術家傅筠茜創作中運用東方媒材水墨和工筆技法,汲取傳統的經驗,融合生活中的有所體悟,於自然中細微的體察到風景的變動,喚起筆者對生命的想像。

    青年藝術家劉盈君在日常生活獲取感知的能量來源為創作主題,藝術家表示變個魔法、拿起畫筆悠遊的創作,是生命中最幸福的事,透過媒材的接觸與碰撞,使生命中擁有各式精彩的樂章,譜出快樂的生活美好,回歸童貞時期的樸質想像。

    青年藝術家王以辰以『家屋』的概念作為主題延續創脈絡,『家』對我們來說是有一個重要性的,在某種層面上這個地方讓我們創造出記憶、想像以及夢想,同時家也是一個隱私和歸屬的概念。

    青年藝術家陳禾云以「出鳥母間」作為整體系列創作的養分,像是脫離舒適圈、離巢的概念,抽象形式透過點、線、面的排列組合,讓禾云在繪畫的同時,也享受著視覺遊戲的自由,組構畫面上皆有著不同力量的配置,讓觀賞者在審美經驗裡體會純然的美感體驗。

    青年藝術家張庭甄世界與我,我與時間,三者間相互感應著,是一段永不停止的分與合的過程,因此我與世界經由這樣運動中產生的褶皺,相互溝通、感受,由此可見感覺的生成不是一種由內而生,當這樣的運動持續進行,就會形成一層又一層的世界表象。

    青年藝術家謝宜庭從事繪畫創作多年,喜歡繪本。謝宜庭的繪畫真實映照著她的人生。現代表現主義繪畫的先驅孟克曾說:「畫家給出了他最有價值的東西 — 他的靈魂、他的悲傷、他的快樂,以及他自己的心臟血液。」謝宜庭的創作即是如此。黑黑人投射著你我的人生,有人從中獲得輕鬆一笑;有人療癒;也有人感傷。

    十二位女孩們聚集在一起,用笑聲與藝術品串聯彼此的心靈,一起到屏東讀者城市初嚐她們的夏日果實。

    本檔展覽將於開幕當日舉辦一場盛大的藝術拍賣會,邀請貴賓與對藝術有興趣的民眾們一同參與,當日拍賣所得,將會將展覽及拍賣會所得捐贈新台幣萬元予屏東特殊教育學校作為支持屏東在地教育培育基金。

    同時感謝藝文支持的企業,晨間廚房餐飲有限公司、有肉食舖股份有限公司、京宴創意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東大興生活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全勝整合設計行銷有限公司、大中圖書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歐德傢俱股份有限公司、瑞醫集團,因為有您的支持,讓本檔展覽更加圓滿。


    /
    夏藝識–閱讀與藝術的碰撞
    展覽日期|2023.08.23 -10.15
    展覽地點|讀者城市閱讀文創館 (屏東縣屏東市民生路4-17號)
    開幕酒會|2023.08.26 / 13:30-16:30
    開幕酒會報名|https://reurl.cc/o7EKzQ
    門票資訊|畫展期間,若入館者出示邀請函 (不限紙本或電子邀請函) 即可免費入場,若無邀請函則以正常入館收費機制收取入館費

  • REFERENCE

    官網介紹
    開幕酒會報名
    來賓登記表單
    Podcasters
    Accupass




讀者城市陳聖萱戴韻琪楊婷羽劉盈君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