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異雲書屋Yiyun Art

【D05 異雲書屋】2023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

  • 展期

    日期:2023-10-19 ~ 2023-10-23

  •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梁兆熙、林俊臣、郝世明、周川智、劉琦、楊新收

  • 今年 Yi Yun Art 異雲書屋躬逢其盛,參加第30屆ART TAIPEI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展位D05聯袂六位藝術家梁兆熙、林俊臣、郝世明、周川智、劉琦、楊新收一同展出精采作品,同時,異雲書屋也將於新人推薦特區展 K01為您推薦年輕藝術家張驊。

    梁兆熙鍾情並擅長以炭筆作畫,創作風格兼容東西方的哲思與氣質,同時擁有遼闊的氣度。藉由寫實的題材如植物及動物呈現寫意的創作,展現對生命的體悟及恬淡自適的文人底韻。

    林俊臣身懷傳統書法深厚的基礎底蘊,敏銳洞察書寫之「手、眼、身、法」的本質,力行身心合一的書寫狀態,加之長年專注於歐陸哲學與中國哲學的跨文化研究工作,讓他也在哲思中尋覓當代書法的創作靈感並尋求突破與創新。

    郝世明汲取傳統水墨畫中純粹的線條元素,以書法雙鉤廓填的技巧融入創作型態,發展字體變化與重組的可能性,開闢漢字的嶄新詮釋,結合書寫與繪畫的構圖和筆法,建立獨特的標識性風格。

    周川智遠赴俄羅斯國立列賓美術學院深造,作品細膩堆疊的多層次技法,配合畫材研究的深度與專業,代表作「古韵今鑒」系列,以幾近寫真的西方古典繪畫風格,重現東方經典古董器物之美。

    劉琦的創作風格沉靜凝歛,兼具中國傳統美學及古典的精神,也採擷西方現代藝術的形式特徵,筆墨語言簡潔精煉,畫面帶有古意十分耐人尋味,以多樣化的主題,表達内心深處專注的事物。

    楊新收的水墨風格獨到,游走於線性的抽象和具象之間,恰到好處的與中國傳統的筆墨做結合,表現渾然天成的意境。他以潑墨的方式進行創作,再用細筆勾勒描繪,刻意降低作品的彩度與明度,展現微妙的洗練感。

    文化部長期推動年輕藝術家的培育計畫「Made In Taiwan 新人推薦特區」,每年徵選8組新銳藝術家並提供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覽的機會。異雲書屋今年度為首次參與MIT特區計畫與新銳藝術家張驊合作,一同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位K01展出。

    張驊本次帶來《遠景-浮動景緻系列》的創作:流動於景緻之中的記憶與萬物恆動之理一直是張驊的核心理念之一;這一系列的創作交織藝術家對於生命經歷的體驗及感受,藉由轉化記錄物我之間或許存在的規則,也是寄託自我與萬物共時、共頻的存跡,透過創作希望找到屬於自己獨特的「願景」。

    異雲書屋誠摯邀請各位貴賓與藏家,於10月19日(四)至23日(一)蒞臨台北世界貿易中心一館觀展並指教,期待在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與您相見。



    ❰ 異雲書屋展位 D05 ❱ 參展藝術家
    梁兆熙 LIANG Zhao Xi
    林俊臣 LIN Chun Chen
    郝世明 HAO Shi Ming
    周川智 CHOU Chuan Chih
    劉 琦 LIU Qi
    楊新收 YANG Xin Shou

    ❰ 新人推薦特區展位 K01 ❱ 參展藝術家
    張 驊  CHANG Hua

    ❰ 2023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展會資訊 ❱
    展期|2023. 10. 19 – 10. 23
    地點|台北世界貿易中心-展演一館・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5號
    參觀指南|https://2023.art-taipei.com/taipei/tw/visit/

    ❰ 收藏洽詢 ❱
    Tel|02 2395 9292
    Email|info@yiyun-art.com
    News|https://linktr.ee/yiyunart

  • REFERENCE

    異雲書屋官方網站

台北藝博異雲書屋梁兆熙林俊臣周川智

推薦展覽

view all

異雲書屋Yiyun Art

【仰西山】致敬溥心畬展

日期:2023-10-28 ~ 2023-11-11|台灣,台北市

雷相畫廊

【玫瑰指尖 Rosy-Fingers】2023台北藝博 Booth : G18

日期:2023-10-19 ~ 2023-10-23|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