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涅普頓畫廊

【【Infinite Borders 無垠之境】2023 ART TAIPEI 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涅普頓畫廊Neptune Gallery | 展位Booth C11

  • 展期

    日期:2023-10-20 ~ 2023-10-23

  • 地點

    台北世貿一館

  • 參展藝術家

    吳逸萱、陳睿淵、顧洛水、山本真澄、下重ななみ、官野良太、東條明子、勝田えみ、灰原愛、小島久典、海谷慶、丸山達也、郭奕庭、巴梅莉、洪瑞良、程亮介、谷保玲奈、濱口真央

  • 涅普頓畫廊很榮幸再次參展Art Taipei 2023,此次展會以「Infinite Borders 無垠之境」為題,以探究當代藝術的無限可能為基礎,論述並形塑出精選18位參展藝術家的詩意維度。策展概念發想自俄國導演安德烈.塔可夫斯基(1932.4.4-1986.12.29)一生中唯一且最重要的一本著作『雕刻時光』,如同電影中構築詩意的觀看關係,藝術家在無限蔓延的時光中刻鑿了獨有的痕跡,不論何種形式,皆象徵著對世上的存有進行無限的思辯與生命探索。博覽會展期為10月20日(星期五)至10月23日(星期一),貴賓預展舉行於10月19日(星期四)下午三點,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此次的展出藝術家及所創作的藝術形式,呼應策展概念,將概述為『侘寂』、『雕刻』與『思辯』三個面向簡要地介紹。『侘寂』可視為日本美學的中顯著的審美特點,在極簡中發現精神性的嚮往,不以追求完美為目的,更在自然中找尋到內心的簡單平靜。呼應吳逸萱、陳睿淵、顧洛水、山本真澄、下重ななみ五位藝術家的藝術,吳逸萱展出新作《好消息》,點綴局部的自然花葉,在礦彩金箔間游移,創造浮動效果的姿態映出優雅的空間感。陳睿淵擅以抽象勾勒建物與自然景致,用攝影紀實的視覺特性,擬仿日本畫媒材的變異,更在觀看中匯流聚合出若現的寂寥之美。顧洛水如夢的古典美人姿態,沉著寂冷如同深掘畫面中的內心故事,和下重ななみ的現代美人迥然不同,迷濛羞澀卻充滿萬千情懷,倒也突顯了相異國度文化底蘊的觀點及內涵。多以孩童為主題的山本真澄,將澄澈清透的靈魂結合不同信仰的文本,透過藝術繪出成人內心的寂寥與羈絆。

    『雕刻』的層次延續時間停留於藝術創作最美好的當下,以官野良太、東條明子、勝田えみ、灰原愛、小島久典、海谷慶、丸山達也、郭奕庭共八位藝術家各具風格的三維視野,重塑藝術對思想、精神與靈魂的結構。官野良太以樹脂刻畫再現海潮波光粼粼,形塑雕刻與繪畫之間的關係;東條明子雕琢童真無邪的寓意,以符號學為基礎,堆疊記憶的厚度;灰原愛將當代都會的空洞一瞬透過藝術敲擊你我的共鳴;勝田えみ將時空倒敘,以時尚命題與姿態重新演繹傳統木雕工法;小島久典凝結了蝴蝶展翅的屏息瞬間,如時間沙漏般回溯,揭開歷史的面紗;海谷慶將生活故事結合日常過客,以生命經驗淬鍊出獨特意義;丸山達也再述了雕刻中的故事文本,以古典技法再現當代思維。

    最後,『思辯』的命題,由巴梅莉、洪瑞良、程亮介、谷保玲奈、濱口真央的藝術詮釋演繹。在形式不斷改變與演進的當下,巴梅莉將畫布上的色彩解離後再造未來感的視野,拋出人工智慧(Ai)便利卻可能帶來兇猛反撲的反思;洪瑞良以設計和材質的基礎重塑藝術的可能性與無限性,實現結構主義的精神面貌;程亮介將二維畫面的世界觀賦予遊戲性,催化想像的動能;谷保玲奈跨越了媒材與學養的框架,以獨特的創作手法碰撞後,再塑且更超越傳統媒材的無限可能;濱口真央以一貫的物件投射,在蝴蝶、煙霧、蕾絲與極美的人形裡,雕琢了藝術於生命的本質和意涵。

涅普頓畫廊巴梅莉東條明子灰原愛

推薦展覽

view all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8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世界把我暈的咪咪冒冒-李優個展】

日期:2024-02-24 ~ 2024-03-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