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得獎作品展】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 展期

    日期:2023-11-01 ~ 2023-12-28

  • 地點

    114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三路270號2樓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Ümit Turgay DURGUN、Sylvestre Bérenger GAUVRIT、Selene FROSINI、徐均育、戴素貞、Petre - Virgiliu MOGOŞANU、游宗穆、戴士偉

  • 「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是台灣第一個以雕塑為主題的國際級徵件活動,自2011年開始向全球徵件,至今邁向第12年,並以「深耕台灣,接軌國際」的理念,為全球新銳藝術家提供一個創作的平台,相互交流對話。為實踐跨領域藝術藍圖,提升國際的高度與視野,本屆由中華民國文化部擔任指導單位,並與法國在台協會攜手合作, 評審陣容更邀請到英國、日本、法國、台灣知名的雕塑家擔任評審團,期盼透過不同文化下的專業思維與視角,並跨越國界、族群和語言的鴻溝,以提升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評選作品的專業與質量。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縱使全球受疫情衝擊,本屆仍有來自25國、138件作品參與徵件,我們可以看到藝術家無限創意和精湛的技藝打破傳統的束縛,透過作品向觀眾傳達出深邃的思想和情感,猶如一個獨特的靈魂靜止的訴說自己的故事,他們不僅是一個物體的存在,更是一種情感的表達,豐富了我們的生活也讓我們對生命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啟發,也用藝術創作為歷史留下最好的印記。

    寶劍鋒自磨勵出,梅花香自苦寒來。相信藝術家創作的每一件作品都是融合了個人生命經驗與歷練刻畫出的嘔心瀝血之作,以有形的媒材與物質刻畫出人們內心無限的遐想與憧憬,而現場的每一件作品更都是歷史的延續,也是藝術家心靈沉澱後的歷史見證。

    基金會將秉持成立的初心,將文化融入建築,讓建築成為藝術,憑藉對社會回饋的責任與使命,期望持續用藝術滋養深耕台灣藝文沃土,讓每一顆播下的種子都能開花結果,讓台灣這塊文化藝術的沃土綻放出更美好且燦爛的花朵與光芒。

  • REFERENCE

    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 得獎作品展

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第六屆麗寶國際雕塑雙年獎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游宗穆《形隨心動》】

日期:2024-02-19 ~ 2024-04-26|台灣,新北市

財團法人麗寶文化藝術基金會

【芝田典子《葉隙流光》】

日期:2023-07-10 ~ 2023-09-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