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帝門藝術中心

【美人山水-2023黃志超個展】2023 Dennis Hwang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3-10-21 ~ 2023-11-19

  • 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76巷11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黃志超

  • 此次帝門藝術中心展出黃志超「美人山水」系列作品,表現美人的優雅、逗趣且充滿生命的律動性,既有東方女性的古典之美,又蘊含現代女性的韻味之美,透露迷人的風采,融合中西繪畫藝術獨特的陰柔之美的形象符號。山水美學,是中華傳統藝術文化的重要資產,面對天地自然和錦繡河山,活用了西方近大遠小的空間和名行風景。以色彩鮮豔的螢幕線條構成山石林木,搭配浮雲霧氣,賦予自然景觀和江山大地一種超新穎的形象風貌。

    黃志超出生於書香世家,愛喝可樂,畫不像畫的畫。東西南北兩岸三地亂跑,來去一陣風,故別號「風漢」和「可樂居士」。早期在台灣受席德進、吳學讓、李仲生的影響,至紐約所受藝術面貌的衝擊,這些生活中最實在的體驗,及一生堅持藝術感受生命的特質,正是別人所無法擁有的。其成就為藝術大家的另一特質,則是從他那充滿藝術、浪漫、愛情、玩世、瀟灑的先天性格表露無遺。真是「畫如其人,人如其畫」!

    黃志超不同時期的作品,不論是以馬、女人或山水為題材,總是令人感佩其源源不絕的創作力。尤其更以兩岸風景、山水為主軸的系列作品氣韻生動而磅礴,充滿對東方意向尋根的深層意涵。

    黃志超的作品線條流暢有東方書法精神,將線條靈動陰柔的特質發揮的淋漓盡致,其用色捕捉了花花世界人間沈澱後的民族性格,有著色彩豔麗且值得玩味。書法性的線條運用是黃志超精益求精的創議題,更言簡意賅地呈現傳統文化的精髓,豪邁不羈的線條流動中泛出如釉瓷般的美麗色彩是黃氏特色。

    獨特的色彩運用成就了黃志超作品擁有極高辨識度,用色純粹瑰麗卻不失沈穩與内斂的民族氣質;流動於畫面的線條狂而不羈,卻不失古法墨筆,文人寄情山水天地之間的藝術性格。

  • REFERENCE

    https://www.facebook.com/Dimensionsart

帝門藝術中心黃志超當代藝術台北市畫廊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5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