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99°藝術中心

【進化論】張真英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0-05 ~ 2023-11-25

  • 地點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號一樓

  • 參展藝術家

    張真英

  • 進化論|張真英個展|美學的建構:張真英雕塑的多重面向

    雕塑藝術家張真英個展「進化論」,現正於99°藝術中心一樓展出。藝術,它是一種跨越時間與空間的語彙,能夠凝結藝術家的靈魂與心靈,並將其情感透過獨特的方式傳遞給觀者。張真英(Jenna CHANG),正是這樣深受藝術啟發的建築師,她以自己獨特的方式將藝術與情感融入空間中的美學,透過雕塑傳遞給這個世界。

    出生於1956年,擁有東海大學建築系背景、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碩士學位。她在建築領域的專業經歷與藝術的靈魂交織,成就了她獨特的創作風格。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張真英的藝術之旅始於她50歲左右時期,這個年齡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是事業的巔峰,但對張真英而言,這是藝術之路的啟程。她開始師事李亮一陶藝、余連春雕塑,並受到王志文和楊北辰等優秀藝術家的啟發,這些經驗改變了她對藝術的看法,並激發了她對雕塑的熱情。

    張真英的藝術作品是一種獨特的、多面向元素的交匯點,結合了建築構成的幾何元素與室內設計的材質符碼,她的作品跨足人體雕塑的情感世界,傳遞豐富的情感思想,在她的創作中,我們可以感受到對當代藝術的敬意,同時又透過獨特的視角來探索人體美學的足跡。張真英的作品不僅僅是一種藝術,更是對當代藝術表現的一次跳躍與突破。

    當她決定追隨自己的藝術之魂,跳出了原有的框架,開始探索雕塑的藝術領域。這一決定改變了她的生活軌跡,將她引向了一條充滿探索與創造的道路。張真英的學習經歷不僅豐富了她的知識涵養,也為她的藝術創作之路鋪墊了厚實的思想基礎。她擁有建築的專業知識,並將建築構成的幾何元素以及室內設計的材質符碼背景巧妙地融入到她的雕塑創作中。這種跨界、跨領域的生命經驗賦予作品獨特的樣貌與形式,既有建築的結構感,又充滿藝術無限想像的韻味。

    她的雕塑作品充滿了詩意和情感,跳脫當代框架的束縛,尋找人類美學的足跡。透過創作,致敬藝術史上的傳奇藝術家,同時也嘗試跨越當代藝術表現的局限,不斷探索人體雕塑表現的可能性。這種創新的精神使她的作品獨樹一幟,引人入勝。

    近年,曾在國內、外舉辦多場個展,如2023年的Berlin meets Taipei當柏林遇見台北-德國Galerie Kuchling聯展、「進化論」個展、「真與美-兩個女人的雕塑展」、以及「心之軸-張真英創作個展」…等,並連續參展於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向觀眾展示她的藝術魅力。作品也獲得了多個獎項的肯定,包括入選中部美展雕塑、入選中國雕塑年鑒、以及獲得第二屆深圳“琵鷺杯”公共藝術精英賽評審獎等,這些獎項是對她不斷努力與深耕奉獻於藝術的最佳證明。

    現今,張真英於2023年10月在99°藝術中心舉辦個展,呈現她的創作精華。以女性獨有的細膩情意與柔美線條,展現於作品既充滿了建築的結構美,又蘊含著深刻的藝術情感,這場展覽將為觀眾帶來一場感性與反思並重的藝術之旅。
    敬邀展覽期間10/5-11/27蒞臨99°藝術中心,感受張真英的藝術之美,期待與您相見。

    展 名 ∣ 張真英 Jenna CHANG|進化論
    展 期 ∣ 2023.10.05 – 2023.11.25
    開 放 ∣ 每週二~週六 AM 11:00 - PM 06:30
    地 點 ∣ 99° 藝術中心
    地 址 ∣ 台北市承德路七段286號一樓
    電 話 ∣ 02-2821-1599

99°藝術中心張真英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黎志文紙上作品 1976~2021年】

日期:2024-01-06 ~ 2024-02-24|台灣,台北市

99°藝術中心

【問境,山水有無間】

日期:2023-11-01 ~ 2023-11-2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