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In Depth】

  • 展期

    日期:2023-11-04 ~ 2023-12-03

  • 地點

    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稲田侑峰(Ikuo INADA)、入江明日香(Asuka IRIE)、金巻芳俊(Yoshitoshi KANEMAKI)、北彩子(Ayako KITA)、中里勇太(Yuta NAKAZATO)、西岡良太(Ryota NISHIOKA)、篠原愛(Ai SHINOHARA)、山田航平(Kohei YAMADA)

  • 也趣藝廊呈獻「In Depth」:探索日本當代藝術的深層意義
    今年11月,也趣藝廊匯聚了日本當代藝術領域中受矚目的八位藝術家:稲田侑峰(Ikuo INADA)、入江明日香(Asuka IRIE)、金巻芳俊(Yoshitoshi KANEMAKI)、北彩子(Ayako KITA)、中里勇太(Yuta NAKAZATO)、西岡良太(Ryota NISHIOKA)、篠原愛(Ai SHINOHARA)、山田航平(Kohei YAMADA)。此次展覽以「In Depth」為主題,不僅描述了作品在視覺上的豐富與厚重,更深刻追求著生命和心靈世界的深度。展覽本身即是一個互動平台,讓觀者得以與藝術家的內心世界展開對話,激發對於日本當代藝術的渴望。

    .

    ❚ 心靈的深處 稲田侑峰(Ikuo INADA b.1986)
    稲田侑峰的作品常常夾帶著希望與絕望、光明與黑暗,形成一種深層次的對話。稲田侑峰選擇的創作主體是人物,著重表現其外在神態和內在心理。人物濃烈的中二氣息被刻畫得細緻入微,在他的作品中可見到內心不安的掙扎,使他的作品充滿了共鳴。

    ❚ 靈魂的蛻變 入江明日香(Asuka IRIE b.1980)
    "就像美麗綻放的花朵終將凋零一般,具形體的事物總有一天會毀滅。但這也是再生的開始。" 這是藝術家入江明日香以獨特的拼貼版畫技法「混合媒材」所繪製的世界,風化與再生等相互對立的元素共同存在。藝術家融匯西方銅版畫技法和日本畫浮世繪,創造出異次元的人物變異,輕盈地訴說靈魂的蛻變。

    ❚ 靈魂的映照 金巻芳俊(Yoshitoshi KANEMAKI b.1972)
    金巻芳俊以精湛的雕刻技巧將內在世界的迷茫和猶豫具象化,藝術家擅於描繪心靈深處的矛盾和不安,並將這種複雜的情感總結為“アンビバレンス”(即“矛盾共存”或“矛盾情感”)每一件作品如同奇幻的萬花鏡,將意識形態拆解,不僅僅是靜態的雕塑,更是凝固的情感和思想的辯證。

    ❚ 自我與他者的對話 北彩子(Ayako KITA b.1981)
    北彩子的作品以木材為基礎,但她的創作遠遠超越了傳統的木雕藝術。她巧妙地運用透明樹脂,以一種獨特的方式探討著女性特質。在她的雕塑中,透明的身體部分成為了表達自我在社群中立場和評價的媒介,代表著透明和脆弱,也象徵著自由和解放。這種透明性引領觀眾進入一個奇妙的空白領域,不僅賦予了作品柔和的質感,還讓作品充滿了神秘感和深意。

    ❚ 自然之思 中里勇太(Yuta Nakazato b.1986)
    中里勇太的創作跨足雕塑和繪畫,呈現出極為豐富的藝術視野。受到自然動物的啟發,以此為創作核心,高度還原了動物深厚靈性,其毛髮與姿態細膩入微。藝術家力量噴發的執著表現,不僅僅是技術上的掌握,含括自然界的敬仰、情感的表達及宇宙的哲思。

    ❚ 未來的深淵 西岡良太(Ryota NISHIOKA b.1980)
    西岡良太創作態度嚴謹,筆觸細緻,創作出由幻想堆疊而成的獨特異境。從人文關懷的角度出發,在虛擬的工業化世界裡探討大量生產和大量消費的不斷循環,觸及人類在勞動制約下的無奈處境,希望重新理解人類之於慾望的無盡鬥爭。藝術家作品敲響的議題,在巨大的建築中,只能破壞中求生存,我們必須在活的過程裡,挑戰社會環境的現實秩序。

    ❚ 情感的深度 篠原愛(Ai SHINOHARA b.1984)
    篠原愛的藝術作品散發出濃厚的情感氛圍,她勾勒出情感的迷人複雜性,美麗花卉和藤蔓等元素,寄託花季少女特有的浪漫和純真。每一畫面都彷彿閱讀一部深情厚意的詩集,一筆一點都是詩中的文字,流露出淡淡憂鬱和朦朧曖昧,交織出一幅幅情感的畫卷。

    ❚ 次文化探索 山田航平(Kohei YAMADA b.1990)
    山田航平融合對繪畫的深厚熱情和20世紀後受波普藝術和挪用藝術的啟發,將已存在的文化符碼不斷地重新詮釋、再創造,在現實中不可能的場景也因蒙太奇般的重組而變成可能,並放置在新的脈絡中。藝術家通過挪用,將社會、文化和歷史上的元素重新構思,引發觀眾對這些元素意義的思考,並挑戰既有的觀念和價值觀。

    .

    2023.11.04 (六) - 2023.12.03 (日) 從立體雕塑、素描原稿,到平面原作完整呈現,一覽多位藝術家精采創作的歷程脈絡。

也趣藝廊稲田侑峰入江明日香金巻芳俊北彩子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55 days left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