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 品味自然美-張秀滿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2-01 ~ 2023-12-26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張秀滿

  • 品味自然美-張秀滿創作個展,訂於2023年12月1日至12月26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開幕導覽訂於12月1日下午2:30舉行,歡迎各界蒞臨欣賞。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張秀滿老師成長於大甲林區管理處宿舍,她的的創作歷程可以溯及7歲時幫阿姨縫衣邊,她說,10歲就會操作針車縫製娃娃鞋賣錢,這個賺外快的機緣,讓小學老師發現她的藝術天分,積極鼓勵她選讀師專美勞組,彷彿埋下一顆藝術種子,等待日後的發芽、成長、茁壯。

    張秀滿老師1971年台中師專美勞組畢業後,投入國小教育工作30年,退休後重回愛好藝術的日子。她先後參加中國結研習、押花藝術研習,及受教呂佛庭、謝赫暄、陳慶章及賴作明等名家,得以浸潤中國結、剪紙、摺紙、押花、水墨山水畫、嶺南派彩墨畫、油畫及樹漆藝術,開啟更寬闊的藝術天空。

    張秀滿老師深覺每當欣賞大自然美好的事物,細心品味總令人心情愉悅,更感謝不同藝術領域師長們傾囊相授,此次展覽作品才能以不同材質,不同顏料、不同技法呈現,傳達自然界事物之美。舉凡彩墨的雅緻,油畫的瀟灑筆觸,漆畫、漆陶內斂精緻,以及竹雕、陶雕等耐心琢磨之作,更有那鮮明細緻而討喜的押花,傳統中國結藝展現喜氣洋洋之氛圍,將藝術融入生活,值得大家細細品味。這也突顯了藝術的多樣性、實用性與融通性,品味藝術正是秀滿老師累計超過半世紀熱愛藝術的展現。

    一路走來,她感謝能在不同藝術領域接受師長們多方指導。張秀滿說她的人生是不斷的將藝術融入生活,學習精進,如畫中之情、意境之美值得細細品味,可怡情悅色療癒身心,期待大家不吝賜教。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張秀滿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品味自然美-張秀滿創作個展張秀滿 畫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粉彩.嘉年華I - 洪秀敏粉彩畫個展】

日期:2024-05-02 ~ 2024-05-28|台灣,台中市

coming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