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噪山藝術空間

【失敗攝影集】Unsuccessful Photography Collection

  • 展期

    日期:2023-12-01 ~ 2023-12-30

  • 地點

    高雄市三民區安東街10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杜品儀

  • 活動資訊
    失敗攝影集 Unsuccessful Photography Collection

    ❚ 藝術家 :杜品儀
    ❚ 地點 :噪山藝文空間 (高雄市三民區安東街10號)
    ❚ 展期 :2023.12.01-12.30 (週四~週日13:00–19:00)
    ❚ 展覽座談 :12.17 (日) 15:00 與談人 :汪正翔(影像創作者)

    - - - - - -
    展 覽 簡 介

    「失敗攝影計畫」是我向幾位好友蒐集他們手機中模糊「不小心」拍攝到的不完美照片,並向他們簽署合約,以一張十元台幣的價格買斷所有權、著作權、版權,並出版成冊,並印刷展示於空間之中,將這些沒價值且原先注定灌進垃圾捅的攝影作品拾出並端倪。

    金錢的購買使它具有商業價值,但影像的價值是否會隨著金錢而現身?

    出生時的視覺模糊、身體上限制的模糊、過度用眼所得到的模糊,是原先存在且加諸在人類身上的限制與特質,這些特質本應為「天然」、「自然」的,但科技的存在與發展卻不斷的鼓勵我們超越那些特質。久而久之,我們視「清晰」為自然,試圖透過各種工具,靠近、看清,超越身而為人所能。更高的畫素、更多的放大,卻也更凸顯出身體自身無法靠近凝視物件之事實。

    失手、錯誤的瞬間被凝結且定影,這些「失敗攝影」所能呈現的不只是拍攝者手有多殘這件事,而是身為影像,因模糊而展現出物理性與自然性的特質,也因模糊失去觀賞價值的當今,這些影像所能提供的價值與訊息為何?是否再觀看與解讀影像上有更多空間?

    我以總編輯的角色介入影像之間,挑選那些在模糊與清晰邊界遊蕩的影像,引導觀眾對模糊影像的思考與想像,觀看這些應該躺在手機垃圾桶的影像,探究這些影像最後存有的價值,並吸乾抹淨,榨到最後一點價值也不剩。抑或這是檔毫無內容的展覽?

    影像篩選總編輯:杜品儀
    手殘參與人:杜品儀、林南宏、林佩穎、楊婕妤、宋相邦、蔡涵晴、陳嘉儀

    - - - - - -

    協辦單位:噪山藝文空間
    贊助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 REFERENCE

    噪山Facebook

噪山藝文空間杜品儀攝影汪正翔

推薦展覽

view all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反身顯影】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5-16 ~ 2024-09-22|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國家攝影文化中心

【凝視自我】多重鏡像中的自我身影

日期:2024-04-23 ~ 2024-08-18|台灣,台北市

110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