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現代畫廊

【藝術五重奏穿透邊界打破框架 ——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姜淼群展】國際舞台的藝術盛事

  • 展期

    日期:2023-12-09 ~ 2024-01-14

  • 地點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王澤、施力仁、孫破、SomsakChaituch、姜淼

  • 藝術五重奏:穿透邊界打破框架——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姜淼群展

    國際舞台的藝術盛事
    藝術具有穿透語言、文化和國籍等框架,直接地觸及人心的交流力量;藝術是一門獨到的語言,也是打破框架的突破力量。透過對世界的敏銳察知,並精確的運用媒材成為獨特的創作風格,一位藝術家就如同在舞台上完成具有自我靈魂樂章的演奏者。在這場藝術五重奏之中,我們將一同走進現代畫廊,探索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和姜淼的藝術世界。這五位藝術家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但他們共同的使命是以藝術為媒介,展示出獨特的創意和深度。在這份藝術之旅中,我們將穿越時光、品味仁愛、感受鍼灸之音、探索抽象之美,最終融入能量之旋。每位藝術家都是這場巡禮中的一個獨特音符,為您呈現一場充滿感動和思考的視覺饗宴。

    走進王澤的漫畫世界
    我們的藝術之旅開始於王澤(Joseph Wong)的作品。王澤教授以《老夫子》這部經典的華人漫畫作品而聞名,他將這一經典延伸到不同的藝術領域。他的最新作品讓我們看到了漫畫中的老夫子從固定的四格和六格框架中解放出來,以主體形式出現在畫布上。這種轉變讓我們看到了不同的視覺境界,並將老夫子的形象符號化,運用豐富的色彩和形式重新詮釋,營造出趣味無窮的效果。這些作品融合了王澤教授的建築背景和對音樂的熱愛,呈現出一種獨特的藝術風格,使觀眾在其中沉浸,品味一種集體歡樂和集體記憶的情感。

    仁愛的雕塑世界 - 施力仁的犀牛
    接著,焦點轉向施力仁(Li-Jen Shih)的作品,這位被稱為「犀牛老爹」的藝術家以其犀牛雕塑而聲名遠播。他的作品不僅是對華夏古文明傳承的具體體現,更深刻地映照儒家哲學中「仁」的核心概念。透過他的雕塑,瀕臨絕種的犀牛被賦予生命,融入「仁」的善良與關懷,凸顯個體間相互理解和共融的重要性。施力仁的大型雕塑作品已多次在歐亞等地展出,更是首位橫跨威尼斯藝術與建築雙年展肯定的藝術家。他的犀牛雕塑遍布台灣和中國的多個公共藝術景觀。而近期全心力作《卡漫犀牛》系列,以多彩絢麗的姿態為觀眾帶來最美好的祝福。這些雕塑作品充滿了生命的活力,象徵著不同生命階段的各種態度,包括「向前邁進」、「勁歌熱舞」、「一飛沖天」和「悠然自在」。施力仁的作品為我們帶來了對於生命、希望和仁愛更深層次的思考。

    鍼灸之音 - 孫破的獨特藝術語言
    我們接下來來到孫破(Sohn Paa)的作品,這位藝術家以中國特有的傳統醫療工具——針灸針為媒材,創作了獨具特色的作品。這些針灸針代表著微弱的疼痛,通向治療和康復的廣闊視界。孫破的作品也體現了藝術家時刻面對未知情感的勇氣和精神。通過在畫作上施作數千萬根針,他每一根針都成為一個動感的音符,抽象語彙讓他能夠創造出不受色彩、筆觸和空間限制的「繪畫」。孫破的作品突破了藝術的框架,探討文化根源和藝術本質,使他於國際藝壇嶄露頭角,並參加2017年威尼斯雙年展。這位藝術家的作品引發觀者對痛苦、康復和人性的深刻反思,將醫學和藝術相互交織在一起。

    宋薩克.柴圖奇的抽象表現主義
    泰裔荷蘭籍藝術家宋薩克.柴圖奇(Somsak Chaituch)的作品結合了泰國成長時的觀察和荷蘭自然風景的啟發,將這些經驗轉化為畫布上的藝術之美。他以卓越的抽象表現主義繪畫著稱,多次榮獲國際獎項,並在世界各地的藝術博覽會、博物館和畫廊展出。宋薩克.柴圖奇的作品充滿了生命力,每一筆都是一場情感的爆發。這位藝術家的作品讓觀者有機會深入思考自然和人類之間的關係,以及抽象藝術如何能夠以不同的方式表達情感和觀點。

    能量之旋 - 姜淼的宇宙之美
    最後,我們來到姜淼(Jiang Miao)的作品,這位藝術家將美術、玄學和未知融合為創作元素,呈現了她作品的獨特之處。她的作品使用版畫刻刀技法,為壓克力抽象畫增添了紋理和圖像,呈現出豐厚且喧鬧的色彩純粹力。這些刻痕為平面結構帶來深度和動能,形成了層層疊加的抽象畫。畫面中的色彩釋放了姜淼日積月累的能量,展現微小存在於宇宙宏觀的能量之「旋」。這位藝術家的作品能讓觀者以全新的視角看待世界,思考生命的存在和能量之間的關聯。

    五重奏的深度探索
    這場巡禮帶領我們穿越不同的藝術世界,每位藝術家都在這場五重奏中奏響自己獨特的音符。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和姜淼都是以藝術為媒介,帶領觀眾探索文化、情感和創意的無限可能。他們的作品將觀者帶入一個充滿情感、思考和對話的藝術之旅。
    現代畫廊誠摯邀請您於2023年12月9至2024年1月14日蒞臨現代畫廊,與我們一同探索多元文化和媒材碰撞所激發的豐富藝術火花。在這個五重奏的巡禮中,讓我們共同探索、感受和反思藝術的奇妙之旅。

    展覽|《藝術五重奏:穿透邊界打破框架》—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姜淼群展
    展期|2023.12.9-2024.1.14
    地點|現代畫廊 台中市西區公益路155巷9號B1

  • REFERENCE

    藝術五重奏:穿透邊界打破框架 ——王澤×施力仁×孫破×宋薩克.柴圖奇×姜淼群展

現代畫廊施力仁藝術五重奏老夫子姜淼

推薦展覽

view all

現代畫廊

【金鋼犀牛犀指未來】King Kong Rhino

日期:2024-03-06 ~ 2024-06-10|台灣,台中市

44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