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須田悅弘】

  • 展期

    日期:2023-12-09 ~ 2023-12-31

  • 地點

    103台北市大同區民族西路141號

  • 參展藝術家

    須田悅弘

  • 時值2023年末,也趣藝廊此次特別邀請日本當代木雕大師須田悅弘 (Yoshihiro SUDA b.1969-)來台舉辦個展,邀請觀眾漫步於藝術家巧手栽種的日式植物園。不以繁花並盛的制式印象凝聚目光,巧妙靜置一隅的微型植物木雕與空間的互動,宛如現代生活的縮影,悄悄的渲染著藝術家對現代生活步調過快和美好事物易被忽略的惋惜感嘆。

    須田悅弘出生於日本富士山山腳下的山梨縣,他對生活周遭美的獨特感知也在這與大自然為伍的生命經歷中萌芽。 掌心大小的花朵與雜草在他的精湛雕工下不僅僅維妙維肖的再現了植物真實的紋理脈絡,也保留了日本玉蘭木優雅靜謐的質地。而他以創作裝置藝術的概念,擷取佛像與寺廟空間的連結,巧妙梳理著作品與展覽空間的互動關係: 刻意將作品安放於聚光燈之外,提醒著觀者重新審視空間本身的有趣之處。如果在不經意間發現他的作品,人們往往會在驚訝之餘靜觀這些偏安一角,卻諭示著獨有審美哲學及生命本質的微小物件。

    「無物並非貧, 反而能稱之美」,須田悅弘的植物木雕體現了日本傳統美學侘寂中對簡單、真實但轉瞬即逝的生命狀態表示重視和感激的精神,也喚起了對於生活周遭平凡之美的感知與全新視野。此次展覽以藝術家的微型雕塑作品引領觀者重拾對生活的熱愛,一同感受在有限事物中的無限之美。

也趣藝廊須田悅弘AKI GalleryYoshihiro Suda

推薦展覽

view all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näher靠近-戴伶育個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6-22|國際,德國

55 days left

也趣藝廊 AKI Gallery

【Flower / Robert KUSHNER】

日期:2024-03-09 ~ 2024-03-30|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