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高雄藝術博覽會

博覽會今閉幕 X 成交數字精彩亮眼

  • 展期

    日期:2014-12-12 ~ 2014-12-14

  • 地點

    駁二藝術特區-P2、P3、自行車倉庫(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翰品酒店7、 8、9樓(高雄市鹽

  • 今年高雄藝術博覽會人氣買氣街超乎預期,雙展區參觀人潮高達11,000人,今日展期最後一天,人潮依舊不減,現場熱鬧萬分。眾多畫廊捷報連連,來自台北的藍騎士藝術空間、尊彩藝術中心、晴山藝術中心、陶華灼Art藝廊、藍石畫廊、VG維嘉畫廊、東家畫廊、黎畫廊、財團法人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台中四行倉庫藝術空間、光之畫廊、台南幺八二空間、高雄新思惟人文空間皆有精彩的銷售成績,首次參與展出的亞典藝術書店也有理想的銷售成果,今年買氣再創新高,藏家與畫廊滿載而歸!

    今日最後一場高雄藝術論壇邀請到影像工作者暨崑山科大視傳系所兼任講師張聰賢與大家分享紀實攝影與歷史當下的關係。由高美館《波光流影》展覽帶領大家進入紀實影像的歷史脈絡中,每一張影像就如同一段記憶,蘇珊•桑塔格曾說:「因為懷舊,所以我攝影」,但攝影同時也是被注入了攝影者的主觀意識形態,而非全然的客觀。台灣紀實影像的歷史不到百年,最早可追朔至傳道士所拍攝用以記錄的照片、日據時代的人類學研究記錄,一直到解嚴後紀實攝影才從沙龍攝影中被大眾漸漸接受,台灣早期的攝影相關研究十分缺乏。張聰賢老師在生活中不斷地以相機記錄生活,年輕時無法面對人群,今日人像攝影已成為最喜愛的題材,張老師不斷進入部落、鄉村拍攝人像,試圖保留住即將消逝的人事物,紀實攝影體現了人文主義的價值傳統。紀實影像最重要的真諦不在於記錄,而是讓觀者對社會進行反思,改善社會中被忽略的議題,作為社會變革的最大力量,指引觀者去了解社會的真相。影像對張聰賢老師來說,是對自我的一種省思,也是一種自我成長,攝影不再是技術問題,一個偉大的攝影作品需要的是情感,透過攝影可以看到更真實更精確的生活經驗。

    本屆高雄藝術博覽會參觀人數以及畫廊銷售成績比去年更為亮眼,交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今年感謝各方大力支持,高雄藝術博覽會才能如此圓滿落幕,期許明年將更進一步,邁向更加國際化、多元化的方向持續進步,將帶動高雄市的整體文化及經濟效益最大化。

高雄藝術博覽會

推薦展覽

view all

晴山藝術中心有限公司

【2020 高雄藝術博覽會 】

日期:2020-11-19 ~ 2020-11-22|台灣,高雄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