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漆畫與油畫的對白-許坤成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1-03 ~ 2024-01-29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許坤成

  • 漆畫與油畫的對白-許坤成個展,訂於2024年1月3日至1月29日(週一至週五)AM9:00~PM12:00/PM13:30-PM17:00在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座談暨開幕式訂於1月5日下午1:30舉行,歡迎各界蒞臨欣賞。

    許坤成1970年文化大學美術系畢業後率妻一起留學法國巴黎。1974年(28歲)受邀在巴黎Espace Pierre. Cardin 舉行平生首展,展出51幅畫, 80 M大幅油畫一半, 15 F鉛筆素描一半。之後又被法國南部和比利時四個大畫廊展出。1976年回台北新公園台灣美術館回台首展。1988年又在巴黎 Espace. Pierre Cardin第二次個展。

    從此在台北和巴黎之間來往奔走。畫畫、文大美術系教書(39歲獲教育部教授証書),也曾在華藝任校長、在國立臺灣大學造型研究所任教授。顯在聯邦文教基金會,「聯邦美術獎」任27年評委會總召集人,許坤成從6歲開始畫畫,一直到今天已滿78歲。國內外的個展四十多次。

    漆藝在日據時代於台中、豐原一帶就是創作生產中心,但只少數人開始作純漆畫,並未將漆畫推廣到大學美術系所之課程。許坤成任職文大美術系所主任和所長期間,發現這項畫種太美了,在學生們的極力的支持下,於2013年開始將漆畫成為系所的有學分之正式課程。從此在台灣風起雲湧,許多的年輕人開始以漆畫為終身工作。

    許坤成能將自己十來幾年的漆畫作品、在漆藝的原生地台中展出,並能和中部漆藝先進促膝而談、交換創作心得,甚為榮幸。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許坤成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漆畫與油畫的對白-許坤成個展許坤成漆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