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就在藝術空間

【YOGURT COLLAGE】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 展期

    日期:2023-12-09 ~ 2024-01-12

  • 地點

    台北市信義路3段147巷45弄2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

  • 「CMTK」是森、金氏兩人共同創作時採用的名字。森將她多年來在日常生活中拍攝的街頭照、風景照、電視畫面照等等的照片,以及多方收集的既成影像交給金氏。金氏則會進行編輯、拼貼,連結其他物質元件,或是利用「立體光柵印刷」(Lenticular Printing)這類的特殊印刷方式,直接印刷在大理石、混凝土之上,又或是利用動畫等影像,創作出各式各樣形式的雕塑作品。森拍攝的照片,表現出某種瞬即消失的,或者是某種會被當作是垃圾來看待的特定事物、情境呈現出來的美與光線,就像是某種不屬於這裡,通往另個場域的大門入口。透過金氏以其他物質元件進行拼貼之後,形成多重視線之下,多重截斷與多重接續混合形成的、無比複雜的,一種往來於現實與非現實之間的嶄新圖像。



    此次展出作品,除了森個人新創作的畫作之外,還有金氏新創作的雕刻,以及作為CMTK,在各個地方計劃、製作出來的作品。這些作品,都是基於以下思考所產生的: 「首先,我嘗試觀察:近在咫尺的他者、謎團、或類似存有,跟我們彼此之間共有,或者是沒辦法共有的事物。接下來,從這些事物彼此間的衝突、接續、並列出發,進行創作。最後,嘗試去想像、回憶,甚至是去逆轉已然遠離的時間與場域,或者是去逆轉當時的印象,以及當時發生的事物。我深信,無論身處任何一種時間、空間、情境,都有辦法發現其獨特的美。」



    此次展覽主題「Yogurt Collage」,是從兩人的孩子不經意說出的話語中挑選出來的。藝術家覺得,小孩子話語的有時有著與兩人作品相似的能量與力度。



    森個人的作品,除了透過她獨特的視角觀察到的城市景觀與商標符號,還疊加了她小時候的圖畫、塗鴉,並採用了瞬時之間誤認、誤聽的他者的話語。以重新詮釋時間、記憶、價值和脈絡的角度重建它們,並利用繪畫和裝置技術將它們輸出。她不僅在美術館及畫廊舉辦個展,也參與了國內外重要的聯展。在她的新作品中則是運用了水彩畫、水墨畫的技法,試著讓觀眾感受到:小範圍、瞬間描繪的圖畫在時間上、在規模上的擴大與變形。「Fruits Catch」這一系列雕塑與影像作品中,森則是以輕巧、隨意的誤植、誤認等等突發性異物之間的衝突,的方式體現了破壞社會間普遍既有的規則與價值觀的龐克精神。



    金氏則是利用塑膠製品、玩具、建築材料、雜誌或廣告的剪報等等隨手可得的物品,運用拼貼的手法,嘗試探尋一種可以彰顯物質與形象關係的創作系統。此外,他也以雕刻為基礎,積極的與其他創作者進行共同創作,如舞台設計、戲劇等,嘗試運用極為多元的表現方式作為拼貼概念和手法的延伸。此次發表作品包括「看不見的場所之神話」系列,金氏尋找既有的木雕工藝品,並將這些現成物打造成神話裡的怪物,以及將照片印刷於木板上,加工製作成雕塑作品的「Ghost in the Liquid Room」系列。

就在藝術空間森千裕金氏徹平CMTKYOGURT COLLAGE

推薦展覽

view all

就在藝術空間

【時・態的凝視-邱昭財個展 】

日期:2023-10-14 ~ 2023-11-25|台灣,台北市

就在藝術空間

【幽處餘暉-歐靜雲個展】

日期:2023-05-06 ~ 2023-06-17|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