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外琨塔 Vaikuntha 藝術生活中心

【One Art Taipei 2024】Room1105 外琨塔Vaikuntha藝術生活中心

  • 【One Art Taipei】藝術博覽會
    外琨塔Vaikuntha藝術生活中心

    參展藝術家:何承芳、郭雅倢、吳柏儒、陳麗昕、卓俊佑、李瑋、James Hugh Gough、George Bayer

    逛藝博會像是走在一座繽紛多彩的城市,匯集了當代最潮的藝術,也可以看到各種形式的美的集合。飯店型態的藝術博覽會,更像是一座城市的縮影,每個房間都有各自精采之處。

    外琨塔Vaikuntha藝術生活中心在這次One Art Taipei藝術博覽會,推出「漫遊……慢慢遊」為主題,希望給訪客在這趟資訊爆量的旅程中,有一個可以舒一口氣、慢下腳步的空間,如同在擁擠的市中心發現一個清新的小公園,讓人能夠短暫休憩。

    這次我們聚集了七位藝術家,以不同風格不同風景、不同情境,呈現出夢境與實境間的「漫遊」。

    一開始從柏油畫家何承芳的作品–小雨滴的旅程,帶我們進入這趟奇妙的探險,從雲中墜落下來的雨滴落入何處呢﹖當你還在猜測下一個場景時,膠彩畫家吳柏儒的作品帶你進入如山海經裡現實與神話的交織的空間,展開如夢境般的漫遊。而膠彩畫家郭雅倢則以幽默的人物為主題,探索人生百態。

    從夢境到實境,藝術家李瑋的雕塑,選用如霓虹般具螢光感的壓克力,呈現出城市裡少不了的流動光影,也將我們帶回實境–看到城市的日常樣貌。藝術家James Hugh Gough以外國人的視覺角度帶我們重新遊歷我們的生活居所。

    最後,透過礦物顏彩創作出湖水的波光淋漓、捕捉色彩與光線帶給觀者美好的陳麗昕,與生長在通霄海邊的金屬雕塑家卓俊佑,以「浪」為名的雕塑,表現出作品的張力以及海浪的流動。

    外琨塔Vaikuntha之名為「匯集一切美好的天堂」,期待大家能夠在這場「漫遊」之旅中找到觸動自己內心的畫面,並將它們留作珍貴的回憶。

    ▍ 展覽位置:Room 1105
    ▍ 貴賓預展:2024 / 01 / 26(五)
    ▍ 預展時間:14:00-19:00
    ▍ 公眾展期:2024 / 01 / 27(六)- 01 / 28(日)
    ▍ 展覽時間:11:00-19:00
    ▍ 展覽地點:JR東日本大飯店 台北 │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三段133號

  • REFERENCE

    外琨塔粉絲專頁

外琨塔藝術何承芳郭雅倢吳柏儒One Art Taipei

推薦展覽

view all

LIN ART PROJECTS 潮時藝術

【ONE ART Taipei 2024 】潮時藝術 Room 1020

日期:2024-01-26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ONE ART TAIPEI 2024 藝術台北】

日期:2024-01-26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

丹之寶TANSBAO Gallery

【ONE ART Taipei 藝術台北】丹之寶展位1314

日期:2024-01-26 ~ 2024-01-28|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