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ArtSpace藝術空間

【「米豆的多重宇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3-12-11 ~ 2024-01-06

  •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 134號 1F (ArtSpace藝術空間)

  • 參展藝術家

    米豆 (陳冠峯)

  • 藝術空間中,絡繹不絕等待人像速寫的賓客,每個人的眼睛閃耀著光芒,開心期待著作品完成。這場「米豆的多重宇宙」個展,於2023/12/11至2024/1/6在ArtSpace藝術空間舉辦,除了充滿童趣、吸睛的作品,最受歡迎的就是《轉出不一樣的你—玩轉似顏》米豆轉轉畫人物速寫,看著藝術家米豆在短短幾分鐘的時間內,變化出一幅幅的畫作,現場賓客直呼神奇,米豆則告訴我們:「這算慢的!有時候出席品牌活動,更短時間就要完成。」

    回到此次個展的主題-「多重宇宙」,米豆說:「我是一個腦袋不停在思考創作的人。」以不同的角度面對人生、看世界一直是米豆創作的初衷,如果以電影來比喻,過往的作品是一個維度、一個平面的展示,而這次的作品則進入所謂的「平行宇宙」。以往很直觀的「眼見為憑」,在現在這個世代可能不見得如此,思考人生意義的方式有時候不一定是透過眼睛,而是必須用心感受。

    而米豆的多重宇宙主要角色除了微笑毛毛蟲,這次還加入新夥伴-快樂狗,靈感來自家中的三隻黑狗。米豆笑著說:「創作者總有無限的想像力,但『活在當下、樂在當下』是我想要傳遞的訊息,生活可能會有很多挫折,但用樂觀的心態面對,有時讓自己天馬行空一下,想像另一個平行世界的自己是什麼樣子,日子也可以充滿期待!」

    看著一幅幅色彩繽紛、筆觸細膩多元的畫作,現場賓客無不發出讚嘆,也有不少人想知道到底花了多少時間創作?米豆說:「我的作品從來不畫草圖,每一幅作品都是構思完成後直接上色。」能夠如此自信,其實是米豆花了很多時間、經年累月的練習,光是速寫簿就有滿滿兩大個收納箱,看似幾分鐘或短時間的創作,來自不斷的練習及經驗累積。

    米豆的FB粉絲團名稱「米豆轉轉畫」,之所以叫做「轉轉畫」,是米豆的創作特色,他在創作時有一個轉盤,在作品的每一個角落都有簽名,讓收藏家從各個角度都可以欣賞畫作,也代表著不同面向可以看到的創意及美好。

    「米豆的多重宇宙」個展在ArtSpace藝術空間展至2024年1月8日,這次帶來超過50幅作品,其中四幅糖果色的創作也是米豆接下來新作品的主要方向,喜愛藝術、熱愛生活的你不妨趁著歲末年終假期,來內湖行善路的ArtSpace藝術空間觀賞米豆的作品,為新的一年增添歡樂色彩。

    展覽資訊

    展期
    日期:2023-12-01 ~ 2024-01-06

    地點
    台北市內湖區行善路 134號 1F (ArtSpace藝術空間)

    相關連結
    米豆轉轉畫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mido1658/

    參展藝術家
    米豆 (陳冠峯)

陳冠峯ArtSpace藝術空間米豆的多重宇宙米豆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