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MIT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

【台大高材生黃珮涵 留法追夢成薩克斯風演奏家】《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黃珮涵薩克斯風獨奏會

  • 展期

    日期:2024-01-28 ~ 2024-01-28

  • 地點

    國家演奏廳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黃珮涵、林娟儀、陳逸倫、呂長恩、張家倫、江婉婷、張智惠、賴怡蓉、李婉菁

  • 曾經是台灣大學國企系的高材生,黃珮涵前往法國追夢,以薩克斯風演奏家的身份,證明了夢想和決心可以跨越一切界限。黃珮涵從法國回台後,立即加入臺灣知名的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活躍於臺灣薩克斯風樂壇。黃珮涵即將於2024年1月28日,第二度登上國家演奏廳舉辦薩克斯風獨奏會。

    黃珮涵從小成績優異,然而,在北一女畢業考進台大國企系的那一年,一顆對音樂的熱忱之心,引領他暫時擱置學業,休學前往法國尋夢,花了兩年在法國馬爾梅森音樂院取得高等預備班文憑後,才又回到台大重新開始學業。

    在台大國企求學的期間,發現自己仍然放不下對音樂的夢想,大四那一年,她以交換學生的身份再次前往法國,同時於音樂學院進修,順利取得巴黎市立音樂院高等教育文憑DEM。

    回國後的黃珮涵以米特作為起點,開啟了他的薩克斯風生涯。「黃珮涵是米特裡非常活躍的靈魂人物」米特創辦人陳冠文說道。她曾多次代表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多次演出協奏曲,包括衛武營國際音樂節閉幕音樂會與高市交,以及與臺市交附管的合作。此外,他還成功擔任了《風光》及《薩影奇事》兩場音樂劇場的製作人,將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引領進入多元化的音樂領域。

    即將到來的《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薩克斯風獨奏會,黃珮涵將與多位音樂家合作演出,包括恩師薩克斯風演奏家陳逸倫,以及著名鋼琴家林娟儀。曲目包括黃珮涵與李婉菁合作的原創作品〈Pink Rose〉、親自改編的《法國香頌組曲》等,其中還包括與弦樂五重奏合作的《紐約四景》協奏曲。

    《玫瑰人生 La Vie en Rose》薩克斯風獨奏會是一場黃珮涵在遊歷世界後,用一首首樂曲替自己寫下日記,記錄的每個難忘瞬間。

  • REFERENCE

    購票連結
    主辦單位官方網站

米特薩克斯風重奏團黃珮涵林娟儀陳逸倫李婉菁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