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C Square Gallery

【When You See It】Lin Chen-Shun Solo Exhibition 林辰勳 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1-06 ~ 2024-03-03

  • 地點

    市政北二路324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辰勳

  • 「對人的複雜性,有著無法言喻的探索衝動,而探索的方式其實也極其簡單,獸性、人性及神性,反覆的拆解和組裝,說穿了也就是本我、自我、超我另一種解釋或變體,但每次的解構與重構,都能滿足我的好奇心,也同時驗證我對生命的理解。」
    —— 林辰勳

    C Square Gallery(原清風藝廊)將於 2024 年 1 月 6 日至 3 月 3 日呈獻林辰勳的個展 “When You See It”。這場展覽不僅是對藝廊的再次改革,更是探討生命的奧秘和真相的藝術思辨。

    林辰勳一直以來都對「人」進行著多層面的探索,將人性中的獸性與神性拆解和重構,同時暗示了本我、自我、超我,展現對生命的無盡好奇,也對本值得探尋無比執著。展覽的主題 “When You See It” 突顯了在尋找和發現真理的過程中引發的悸動,及對生命意義進行驗證的好奇心和豐富想像。

    在全新系列《假裝看見好風景》中,林辰勳深入探討獸性的表現,同時引入神性符號,將植物視為自然之母和無法抗拒的至高力量的象徵。他巧妙地結合過去和科技的元素,將經典的動物符號安置在反光的表面上,不僅映照出觀者的容顏和周遭環境,同時透過防護罩暗示了探詢生命本質的不易。這樣的作品巧思不僅引發了觀眾對真相的好奇心,同時也呼應了林辰勳一直以來的藝術主題 - 「追尋真相」。金光閃閃的科技感面罩和經過精心作舊的銅處理編織出新舊對比的衝突感,仿彿考古中出土的珍貴文物,這充滿寓意的形式讓觀眾無法避免地反思自己,重新認識自身,在全然了解自己後,超越對當下的執著和不滿,將視線投向美好的未來。

    林辰勳深信,藉由創作能夠架起精神和外在世界的接觸橋樑,經由時間的反覆驗證,作品中的理念與價值會成為一個世代的符號與共同記憶。在尋找和好奇之間, “When You See It” 為未來帶來了濃厚的期待和希望。這些或低頭凝視或引領遠眺的雕塑,為新的一年揭開了一段充滿思索的序幕。

  • REFERENCE

    C Square Gallery 官網

C Square Gallery林辰勳Lin Chen-Shun雕塑繪畫

推薦展覽

view all

華梵大學

【Sylvie Rivillon繪畫雕塑個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4-13|台灣,新北市

鶯歌光點美學館

【孕】呂豪文雕塑展

日期:2024-04-27 ~ 2024-05-28|台灣,新北市

29 days left

ACME+ Art 極美美學藝術

【清澈之隅 - 張晉霖 】水彩寫實繪畫展

日期:2024-04-01 ~ 2024-05-31|台灣,台北市

32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