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鶯歌光點美學館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鶯歌光點美學館

  • 由台灣畫廊協會(TAGA)主辦的「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今年迎來第12屆,並恭逢其盛「臺南400」,將結合「臺南新藝獎」得獎作品匯聚50家國內外展商,超過百位藝術家的作品綻放。
    台南藝術博覽會將持續結合在地特色,推出藝術旅行資訊,期望成為民眾新春藝文旅行首選。主視覺以「台南窗花」為構想,象徵每一扇窗通往不同文化饗宴,「台南藝術博覽會」期許為在地注入色彩斑斕的創意能量。
    .
    § ART TAINAN 2024 展會資訊 §
    ▎展覽日期:2024/3/15 (五) - 3/17 (日)
    ▎展覽時間:12:00-19:00(3/17僅開放至18:00)
    ▎展覽地點:台南晶英酒店(台南市中西區和意路1號)

    ------------------

    ▍展覽介紹 ——

    鶯歌光點此次參與「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榮幸邀請:陳盈如、劉武、曾祥軒、吳柏賢、李佩姍,5位藝術家共同展出油畫、陶藝…等經典創作,其作品各具特色、精彩絕倫,歡迎各路藝術同好於展覽期間前往 #房號622 觀賞!

    陳盈如作品以台灣民俗、中國傳統的人、事、物做為主角,結合生活中的故事,透過第三者的角度,在作品中表達了對所處環境的感受,其豐富的色彩、幽默逗趣的造型,使得畫面構成了屬於自我的高度顯意識。

    劉武從學習國畫與書法的經驗,進行創作,風格多元,從生活用的茶具、餐具到大型創作的園藝壁飾、寺廟浮雕與交趾陶等,其中又以靛藍磨光鎏金最為聞名。作品有著水墨意境般的想像,揮灑於陶藝創作上,獨特瓷器質感傳遞 靛、鎏、赩釉達萬象之美,近年來,他常透過陶瓷模擬衣服與鞋子等生活用品,其細緻擬真的程度令人驚艷。

    曾祥軒以自身豐富的經歷,運用多種技術結合:青花瓷繪、燒窯、書畫藝術及紋飾設計的呈現。作品以自然元素為發想,將人的生活與自然生態的關係做連接。運用視覺誇張化,加上傳統文化的内涵,並賦予全新的設計美感!

    吳柏賢的創作總是隱隱帶給人一種不安、疏離的感覺。在極度強烈的明暗與繪畫風格碰撞下,隱沒的臉龐和消融的人物輪廓,在真實與虛幻之間勾起令人似曾相識的回憶影像。這些斷裂、破碎的片段,讓觀眾有了更多的想像空間。

    李佩姍作品描述“空間”對於作者的各種意義,空間是迴圈狀或層疊狀,為什麼對特定的空間可以產生特殊意義,作者認為時間是關鍵因素。當下經驗了某種浩瀚、突發的事件,在大腦中內化成屬於自己回憶與想像。

  • REFERENCE

    鶯歌光點美學館--藝術展覽

鶯歌光點美學館陳盈如ART TAINAN劉武曾祥軒

推薦展覽

view all

鶯歌光點美學館

【美湛龍祥.雲瓷輝煌】張美雲法華鎏金個展

日期:2024-04-04 ~ 2024-05-27|台灣,新北市

30 days left

大河美術 RIVER ART GALLERY

【ART TAINAN 2024 台南藝術博覽會】

日期:2024-03-14 ~ 2024-03-17|台灣,台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