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在那遙遠的地方】蔡麗月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2-01 ~ 2024-03-17

  • 地點

    十一份觀光文化園區 桃園市龍潭區佳安里佳安西路5號

  • 參展藝術家

    蔡麗月

  • 築夢・踏實-詩及遠方

    任何事都是從一個決心,一顆種子開始。

    年輕時對美好的事物總是充滿著無限的遐想,覺得會美術、會畫畫的人,一定心靈手巧、與眾不同,從沒想到有一天可以進入繪畫的殿堂。中年時因緣際會來到燕城畫室學習,從基礎素描開始學習造形方法、光影規律傻傻地畫了好多年,而後再到色彩、筆法的掌握,才終於能進入油彩創作的領域,而這一畫又是十幾年。

    在繪畫之餘的日子,藝術家蔡麗月喜歡旅行,夢想著「環遊世界」,即便這只是一個遙不可及的奢侈夢想。千里始於足下,既然「世界」太過遙遠 那麼就從台灣開始深入,去親近一座又一座的山巒,去認識一個又一個鄉鎮和部落。而「世界」就隨緣慢慢地走,重點不在於到過多少高山深谷與海洋、走過多少國家,而是一路上的山水相伴,帶給我的心靈饗宴與視覺震撼。

    願望雖多,但只要有夢,藝術家蔡麗月會把握住每一個機會。爬高山和攝影都需要體力,想達成就去練體能 想擁有「上帝的視角」就去學飛空拍機,想留住美景就去學攝影,旅行和爬山開拓了我的視野,攝影幫她記錄感動和美麗,這些都是她創作的養份。

    藉由這次人生首次的繪畫個展,彙集了這些風景所帶給她的感動,展覽也重新梳理了一路以來在創作上的摸索、成長及堅持。汐止的霧、玉山的雲瀑、大霸尖山的雄偉、天池山莊的落日、平野間的稻浪,都是她心中最深刻最詩意的畫面,也希望觀眾能隨藝術家蔡麗月在那遙遠的地方,一同走一段充滿詩意的旅程。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蔡麗月

推薦展覽

view all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陶兒花開】欒波、江文怡 柴燒生活器物展

日期:2024-05-03 ~ 2024-06-23|台灣,桃園市

coming soon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日期:2024-03-23 ~ 2024-04-28|台灣,桃園市

桃園十一份美術館

【模糊的時光 See With Memory 】

日期:2023-12-16 ~ 2024-01-28|台灣,桃園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