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藝星藝術中心

【「手 戈」– 2024林穎聰創作個展】Haptic Introspection – Ying Cong LIN SOLO EXHIBITION

  • 展期

    日期:2024-02-01 ~ 2024-04-07

  • 地點

    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穎聰

  • 「手 戈」– 2024林穎聰創作個展
    Haptic Introspection – Ying Cong LIN SOLO EXHIBITION

    「手 戈」一詞,是經由這兩年的自我覺察而有的體悟。「手」為多年創作中的主角、「戈」為長柄橫刃的武器,在此將其轉化成畫筆,兩字合成「我」,而「手」為部首時,兩字合成「找」,因此「找我」為「手 戈」一詞的另一種說法,其意為找尋自己,邁向真實的自我,即是自我覺察。經由此次的創作,讓自身更堅定地相信,唯有信念不變才是金剛,希望「手 戈」創作個展,能成為更多人的菩提,是自身內在的覺醒,也是他人心靈的明燈,進而得到精神的永生,那是信念不滅的流傳,也會是靈魂的終極圓滿。

    在2021年「夢的『手護者』」創作個展之前,我長年重複夢到一座永遠走不完的樓梯,直到一雙將我抽離出困境的手出現在我的夢中,才讓我得到了短暫的解脫,暫且就將這一切當作神諭吧!不求改變過去或是預知未來,透過創作的儀式來祈禱,只願內在平靜如煙。然而同樣的那座樓梯又在「手護者」展覽結束的當晚出現在我夢中,不同的是,這次一開始便站在了樓梯的出口,「原來是這裡啊!」夢裡我驚嘆著,敞開的舊公寓大門,伴隨著車聲與鳥語,陽光溫暖地將眼前的一切都柔了邊,原來這裡就是多年一直在找的答案,夢裡我輕閉雙眼,轉身離開了那個一直揮之不去的循環。

    在沉澱兩年的時間內,我不停思索,面對不同層面的自己,心靈的創傷卻如同巨石一般,壓著自己喘不過氣,下筆的每個呼吸都是劇烈的疼痛,我嘗試控制一切,努力與自己和解,可惜雙手卻不爭氣地顫抖著,在這無垠如大海的內在深處漂流,慌張地揮動雙手,依然找不到一塊浮木來承載苦痛。這些年少了夢境的解答,創作因此停滯不前,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空白,好似在時間的洪流裡,自己是那個唯一停下腳步的旅人,任由洪水日復一日沖刷掉對自我的認同。然而解鈴還須繫鈴人,抱持著生活即是藝術的信念,重新探索內在情感,藉由信仰的啟發,瞭解到生命的本質即是「愛」之後,畫筆變得輕盈、眉頭不再緊皺,開始接納更多的不同,進而持續創作,將生命轉換成作品保存,使靈魂得到最真實的解放。
    願一切都在一聲「ॐ」(音讀唵或OM)之後,得到從深層寂靜中升起的智慧。

    ▻ 開幕茶會
    02/03 Sat. 14:30
    ▻ 展期
    02/01 Thu. — 04/07 Sun.
    ▻ 時間
    週二至週日 11:00-19:00
    每週一公休
    ▻ 地點
    藝星藝術ASTAR GALLERY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63巷53弄9號1F

  • REFERENCE

    ✦帶您看展覽
    ✦觀看更多精彩作品
    藝星藝術FB
    藝星藝術IG

藝星藝術林穎聰台灣銀行中山青年獎油畫

推薦藝術家

view all

推薦展覽

view all

糖和居

【月韻風華 】吳仲宗油畫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19 ~ 2024-04-28|台灣,台北市

1 days left

阿波羅畫廊

【肖像.風景.靜物】冉茂芹小型油畫個展

日期:2024-03-02 ~ 2024-04-06|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