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udn 瘋活動

【「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展】

  • 展期

    日期:2023-12-30 ~ 2024-04-07

  • 地點

    國立中正紀念堂2、3展廳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樋口裕子

  • 從日本到全世界挑動人心的超人氣畫家樋口裕子(HIGUCHI YUKO)大型特展首次來台,展區集結近1000件精選作品,包含繪本創作、海報設計、聯名合作等經典繪畫手稿、與樋口裕子長年合作的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所創作精緻生動的毛氈玩偶以及台灣限定拍照場景,以溫柔細緻的筆觸、復古的色彩運用與充滿想像力的表現風格,帶領台灣觀眾進入奇幻的異想世界。

    ▐ 關於樋口裕子(HIGUCHI YUKO)

    畫家、藝術家,以東京為中心,持續舉辦創作活動。作品常以貓咪、鳥類、蘑菇等動植物作為主題,現實與幻想交錯而成的繪畫呈現,創作出樋口裕子獨有的世界觀。

    曾出版繪本「貓咪」系列、《小情書》、《GUSTAVE君》及畫集《樋口裕子畫集 CIRCUS》、《BABEL Higuchi Yuko Artworks》等數本經典著作,也吸引了多個知名品牌邀請合作,其中以2018年開始的GUCCI聯名系列受到許多人關注,近年則大量投入電影海報的作品創作。

    ▐ 展覽精彩亮點

    ⟡ 經典著作的創作歷程與細節

    描繪貓咪玩偶與動物們之間交流的「貓咪系列」、精緻小巧更富含豐沛情感的圖文集《小情書》、頑皮惹人愛的奇妙角色物語《GUSTAVE君》⋯等至今曾發行製作的知名著作原畫手稿,從故事主題介紹到內頁圖文設計,逐一完整呈現,深入欣賞樋口裕子老師多年創作生涯中經典作品。

    ⟡ 驚奇富含趣味感的立體陳列

    畫筆下的圖像躍出平面,幻化成布偶藝術家今井昌代所創作可愛的毛氈玩偶,透過巧妙的縫製手法搭配樋口老師親自手繪的臉部表情,角色們彷彿被注入了生命並在眼前上演起了故事情節。除了毛氈玩偶,展場更是包含木雕迷你書、日式掛軸與屏風等各式各樣的立體展示物,透過多種質感呈現感受每個作品的不同之處。

    ⟡ 為台灣站特別繪製的新作品

    以全新展覽主題「奇幻動物森林」,樋口裕子老師特別為台灣繪製了新的主視覺與台灣限定票圖,主視覺更是融入了在台灣特有氣候下所生長的植物、台灣人的性格、台灣傳統花卉圖案等對台灣的印象,而老師筆下這些經典的動物角色們以「換上可愛的衣服,準備出發去台灣!」的意象呈現於台灣站限定票券設計中。

    ⟡ 獨特衝突感的暗黑美學系列

    只在東京樋口裕子藝廊販售「Fear」中登場的女孩、蝸牛、蘑菇等元素,恐怖風格表現結合可愛怪奇圖樣,製造出屬於樋口風格的獨特反差感;以荷蘭畫家耶羅尼米斯.波希Hieronymus Bosch和老彼得.布勒哲爾Pieter Bruegel的作品為藍本重新詮釋的《BABEL Higuchi Yuko Artworks》作品集,處處可見詭異且謎樣的生物,彷彿到了另一個幻想世界,樋口裕子老師的作品不只有奇幻,更是散發出些微詭譎卻又迷人的美麗氣息。

    ⟡ 與各大品牌的夢幻聯名合作

    寶可夢人氣角色「伊布」、白泉社《MOE》雜誌封面、Holbein繽紛百色水彩⋯等知名品牌的聯名合作;《風之谷》等知名電影的海報再創作,將充滿想像力的手繪圖像,延伸至商品、海報及書籍封面設計,展現更多不同風貌的作品。

    購票資訊請洽:https://uevent.udnfunlife.com/higuchiyukoten_taipei

  • REFERENCE

    展覽官方網站

樋口裕子udn瘋活動奇幻動物森林HIGUCHI YUKO

推薦展覽

view 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