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涅普頓畫廊

【世界把我暈的咪咪冒冒-李優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2-24 ~ 2024-03-24

  • 地點

    104台北市中山區堤頂大道二段340號3樓(涅普頓畫廊)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李優

  • 涅普頓畫廊很榮幸將在春暖花開之時,再次攜手跨界藝術家李優,呈現《世界把我暈的咪咪冒冒》李優個展。此為藝術家2020年在涅普頓畫廊自北投空間舉辦首展《引路人》後,個人第二度、也是首次在涅普頓畫廊內湖空間舉辦個展,集結並呈現近四年來的成長蛻變。此次個展也將呈現多元媒材的刺繡作品,在針線穿梭間編譜出藝術家搭載重重心緒的思維與迴路。展期為2月24日(星期六)至3月24日(星期日),開幕茶會將舉行於2月24日(星期六)下午3:00,藝術家也將於3 月2日、3日、9 日與10日的下午2:00-5:00,進駐畫廊進行現場創作的特別活動,我們誠摯邀請您的蒞臨。

    作為眼中所視的投射,創作的樣貌即是現實與心境間的交融。世界快速轉動,時間一瞬即逝,如何掌握當下存有的真實感受,或許以不同的藝術表現形式,刻劃出深淺錯落的生命痕跡,那些動容的篇章就在此刻留下永恆的印記。李優透過女孩澄澈瞳孔,層次出豐沛且細膩的情感。畫面中的碩大雙眼是藝術家獨有的特色,但更耐人尋味的是乘載著清透雙瞳下的情緒特徵與波動。如同《我的心以往無風無雨》中,微張的雙唇和些微陰鬱的左頰,隱約道出堅強表情的外衣中所保護的卻是歷經風霜雨且傷痕累累的心。

    當女孩更不只是女孩,人形的特色都成就了自然景致的再現,髮絲可以是群山、水流或雲彩,增幅且再造了畫面的各種可塑性及可能性。尤其新作《眼神交會那一刻》裡,更將女孩形象轉化宇宙星塵,不同星系穿梭在作品間,表現且投射了當下心緒,具象出時間的詩意維度。如同藝術家自述:「我想用創作記錄我的每一個體驗。」透過畫筆、針線漫步游移在棉麻、繡布間,持續專屬於藝術家的獨有溫柔書寫。

  • REFERENCE

    涅普頓畫廊

涅普頓畫廊李優世界把我暈的咪咪冒冒

推薦展覽

view all

涅普頓畫廊

【微光島嶼】當代藝術的現象與籓籬

日期:2024-03-30 ~ 2024-05-05|台灣,台北市

7 days left

涅普頓畫廊

【大海 La Mer】日本雕刻聯展 日本畫聯展

日期:2023-11-18 ~ 2023-12-24|台灣,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