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貞情.花語」林慶南.劉秀貞雙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3-01 ~ 2024-03-26

  • 地點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緊臨新市政中心)

  • 相關連結

  • 參展藝術家

    林慶南、劉秀貞

  • 「貞情.花語」林慶南.劉秀貞雙個展,訂於2024年3月1日至3月26日(週一至週五)AM9:00~PM12:00/PM13:30-PM17:00在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開幕導覽茶會訂在3月4號(週一)下午2點舉行,並於3月12日和3月19日(週二)下午2點至4點進行畫作導覽,敬邀各界人士蒞臨參觀指教。

    水彩畫家劉秀貞從小就愛塗鴉,但到高中才接受正規的美術教育。她小時候喜歡跟著爺爺種花,長大後擁有自家花園並藉由畫花思念親人,也從觀察花朵的四季變化,悟出很多人生的道理。劉秀貞表示,回顧這幾年春夏秋冬四季的繪畫行旅,一路有眾多良師益友的啟迪與提攜,激勵著她嘗試多元技法,不斷創作,近年已養成「一日不畫、一日不食」的習慣,人生旅程因繪畫而豐富精彩。佛曰:坐亦禪,行亦禪,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春來花至青,秋至葉飄零...她將花朵綻放時最美最真的一刻呈給世人,希望藉由畫作傳遞真善美的意涵,廣結善緣。

    林慶南老師23歲時退伍重考,因而結識當時芳齡19歲的秀貞老師,這段初戀不但開花結果,感情更是始終如一,歷久彌新。他在美勞教育學系曾學習人體畫和素描基礎,畢業後,歷經20餘年忙碌的教學生涯,在退休前夕決定婦唱夫隨,在秀貞老師的引領下重拾畫筆,找回初衷的最愛和興趣。

    「貞情」是林慶南藉陶藝及素描表達人體奧妙及線條之美,「花語」則是劉秀貞以大自然及花系列展現花開花落、緣起緣滅、把握當下的人生哲學。恩愛夫妻聯袂展出,誠乃一大佳話。

  • REFERENCE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林慶南劉秀貞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貞情.花語

推薦展覽

view all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漆畫與油畫的對白-許坤成個展】

日期:2024-01-03 ~ 2024-01-29|台灣,台中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