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 展期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

  • 地點

    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 參展藝術家

    張若綺

  • 「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純淨與華麗的完美交融
    藝術家張若綺即將於臺南市美術館呈現其最新創作,展覽名為「若寂‧若綺」。這個名稱蘊含著「侘寂」與「綺麗」兩種截然不同卻又相互融合的美學。從簡潔的畫面中,觀眾可以感受到作品中蘊含的深層意涵。
    張若綺作品的精神在於極簡,這一特點可追溯自中國宋代,經由禪宗傳入日本,再融入當代美學。其作品採用傳統的東方媒材與精神,並融入了西方抽象藝術的觀念,展現出獨特的當代抽象水墨風格。
    作品中的簡潔畫面與粗曠的質地形成對比,其精神與日本茶碗的原始自然氣息相呼應,透露出侘寂美學的精髓。即使是看似平整的色塊邊緣,內部卻充滿了不規則的紋理,形成了一種有機而自然的美感。
    儘管作品表面上看似簡單,但其中卻蘊含了無限的意義和變化。觀眾在欣賞作品的同時,仿佛置身於一個美麗而變幻莫測的宇宙中,感受到理性與感性、陸與海、天與地等元素之間的對話。
    這次展覽不僅是對當代藝術的一次探索,更是對人類生活哲學的深入思考。張若綺的作品靜靜地等待著觀眾的體驗與感悟,帶領他們走進一個純淨與華麗交融的美學世界。

    展覽詳情:
    策展人:賴國生 博士
    地點:臺南市美術館,1館展覽室A
    開幕儀式:2024年3月31日pm 3:00
    展期:2024年3月29日至2024年4月28日

    讓我們一同來品味張若綺作品中所散發出的獨特美學魅力,感受純淨與華麗的完美交融!

臺南市美術館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推薦展覽

view all

臺南市美術館

【藝術平台】若寂・若綺—張若綺水墨創作個展

日期:2024-03-29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沃克、海怪、炮火與他們:熱蘭遮堡400年】

日期:2024-03-28 ~ 2024-06-16|台灣,台南市

50 days left

臺南市美術館

【熱流-臺非現當代攝影】

日期:2023-11-28 ~ 2024-04-28|台灣,台南市

1 days le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