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藝術網

YellowKorner

【留給大地更多色彩】優席夫 Yosifu 特展

  • 展期

    日期:2024-03-02 ~ 2024-04-28

  • 地點

    YellowKorner Taipei|10462台北市中山區樂群二路91號1樓

  • 參展藝術家

    優席夫Yosifu

  • 國際知名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融合藝術與環保之多元媒材創作

    YellowKorner 法國藝廊限定展出《留給大地更多色彩》台北首展

    ——

    國際知名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與 YellowKorner 法國攝影藝廊,共同打造一場融合藝術美學與環保議題的特展——《留給大地更多色彩》。此次公眾展覽將於 2024 年 3 月 2 日至 4 月 28 日展開,為期 49 天的限定展覽,將以「色彩」為大眾開啟與「大地」對話的契機,同時深入感受優席夫的藝術聲音,領略國際級藝術家的無窮魅力。

    本次特展以《留給大地更多色彩》為主題,共計展出優席夫的二十餘件多元媒材創作,展現他在攝影與繪畫等藝術領域的卓越才華。透過展品觀眾可深刻感受優席夫對大地「多樣性」與「生機」的回應,猶如在大自然中灑下獨特的藝術色彩。此次特展也是優席夫繼以色列展覽之後,首度在台登上國際級藝廊之重要里程碑,現場也將展出他為這次特展所創作的新作,引領觀者進入藝術家想要傳達大地情懷之豐盛美好。

    以畫筆揮灑跨文化繽紛色彩,台灣知名旅英藝術家優席夫躍上國際舞台。優席夫,出生於花蓮玉里馬太林部落,目前定居於蘇格蘭愛丁堡,他的創作以大膽色彩和活潑鮮明的主題聞名,巧妙地結合東西方元素,跳脫原住民傳統藝術的框架,專注於強烈的色彩和引人入勝的奔放效果,在簡約的視覺風格中深刻透露對人性和社會議題的見解。

    回首藝術之路,當時毅然決定遠走他鄉,隻身一人來到愛丁堡的優席夫,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踏上了「愛丁堡國際藝穗節」的舞台,成為參展藝術家中首位成功售出作品的藝術家,而這場展覽也標誌著他藝術生涯的轉捩點。接著,他參與倫敦藝術大學的「全球華人藝術比賽」,作品最終脫穎而出入選前十強,優席夫的創作風格充滿跨文化的藝術表現,讓他在國際舞臺上備受矚目。

    一路走來,優席夫曾獲「愛丁堡國際藝穗節」、「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受邀藝術家,參與多項著名的公共藝術項目。他也曾受英國經典豪車品牌「勞斯萊斯」之邀,為品牌 Cullinan 車款創作以「生命樹」為發想的車體彩繪,將來自台灣的原住民美學帶上國際舞台。另外,他也曾為麥當勞、馬諦氏威士忌等國際知名品牌打造引人注目的設計,使他成為極少數在歐洲以台灣原民為創作主題活躍於國際藝壇的藝術家,作品更深受世界各地藏家的喜愛。

    將「色彩」還給大地,表達對土地、環保議題的深刻珍視。而在藝術創作之外,優席夫也長期投入推廣藝術教育,曾兩度受邀於 TEDxTaipei 演講,並在多所學校教導創作,致力於加深大眾對於台灣原住民文化的了解。2019 年,優席夫接下國家地理雜誌頻道節目《南島起源》主持人角色,帶著觀眾穿越台灣、菲律賓、紐西蘭、東加,到達南島語族遷徙極點──復活節島,探索太平洋島嶼上的南島語族起源,促進人們對於對台灣原住民文化與南島語族文化的了解,更一舉拿下金鐘獎肯定。

    YellowKorner Taiwan 一直以來也持續深入關注「環境保育」議題,曾成功舉辦「看見・齊柏林基金會 X 楊亞祖・貝童 Yann Arthus-Bertrand」公益聯展及講座,以國際藝廊的視角關注全球與在地環境保育面臨的挑戰。

    而長期旅居英國的優席夫,自幼受到部落文化的熏陶,深受部落藝術啟發,懷著對這片土地的深厚熱愛,同時也十分關注環保議題。其創作透過強烈色彩和視覺張力,凝聚著對人性和社會的深刻關懷,使觀眾透過展品能夠感受到他對人性、社會,以及對原鄉土地成長記憶和部落祭典文化的珍視,這也與 YellowKorner 一直以來想透過攝影甚至多媒材藝術呼應之環境保育理念相得益彰。

    此次特展,以《留給大地更多色彩》為核心概念,巧妙地將 YellowKorner 藝廊中的兩大主題「大自然(Nature)」和「地景 (Landscape)」融入展覽。特別挑選了來自全球藝術家的精品之作如 Sapna Reddy 的《Hope》等作品,與優席夫對土地的深刻情感相互呼應。透過本次特展,不僅希望能讓「藝術」走進更多人的生活,更能引領觀眾思考藝術如何喚起社會對於環境保育的共同關懷。

    ——

    VIP預展: 2024 年 3 月 1 日 (五),下午 2 點 VIP 預展 (邀請制)。
    公眾場: 2024 年 3 月 2 日 (六)起至 2024 年 4 月 28 日 (日)止,共計 49 天 (免費入場)。

YellowKorner優席夫油畫當代藝術台灣藝術

推薦展覽

view all

99°藝術中心

【K-Contemporary Art】韓國當代藝術

日期:2024-05-04 ~ 2024-05-25|台灣,台北市

coming soon

台北當代藝術館

【貧窮人的台北:轉運站】

日期:2024-04-27 ~ 2024-06-16|台灣,台北市

50 days left